首页 > > 62

聯儲局:美經濟續溫和擴張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聯儲局周三發布褐皮書稱,2月中到3月底的美國國內經濟持續擴張,所有12個聯儲地區經濟均呈「適度至溫和」的速率增長。就業人口溫和增加,輸入價格溫和上漲,制造業繼續溫和擴張。

  薪資增幅仍有上漲空間

  尽管大多數地區報告稱,招聘低技能員工的難度增大、勞動周轉率上升且保留員工的難度加大,預示薪資增幅仍有上漲空間。建築和高技能行業的招聘難度增大,預示着薪資增幅仍有向上空間。褐皮書顯示,勞動力市場仍然緊俏,令一些地區的用工成本上升,限制了制造業、運輸業和建築業的發展。大多數企業預計,未來六個月的用工需求及薪資都將呈溫和增長。

  同時,零售價格整體溫和增長,能源價格持平或略有回落,輸入價格普遍溫和增長,但漲幅超過售價的幅度有限。大多數企業預計,物價將在未來數月溫和上漲,這代表美國通脹面臨的向上壓力依舊有限。

  有分析人士認為,褐皮書措辭符合聯儲局今年再加息兩次的預期。芝加哥商交所根據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數據制作的「聯儲局觀察工具」顯示,預計5月不加息的比率為96%,預計6月再加息的比率不足50%,從4月初的71%明顯回落。

  副主席:加息溢出效應可控

  與此同時,聯儲局副主席費希爾周三強調,聯儲局將繼續漸進加息節奏,海外經濟有能力應對加息帶來的溢出效應。費希爾當天在IMF的相關活動上表示,聯儲局漸進加息進程有助於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同時降低對海外經濟的溢出風險。費希爾說,今年美國經濟和海外經濟狀况或將一致向好,即使全球貨幣政策仍存在分化,海外經濟也有能力應對聯儲局加息的溢出效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