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兩成港人傾向海外上車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康宏國際地產就公眾對購買海外房地產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兩成港人計劃在未來一年投資海外物業。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邱媛媛報道:本港樓價「高不可攀」,不少港人放眼海外置業上車。康宏國際地產就公眾對購買海外房地產進行網上問卷調查,逾1000名市民參與,結果顯示,近兩成港人計劃在未來一年投資海外物業,而英國、澳洲和日本是首選投資地點。

  英澳日成首選投資地點

  調查指出,選擇海外置業主要認為物業有升值潜力,其次為追求穩定回報。當中一成受訪者表示持有海外物業,大部分位於內地,主要原因是前幾年內地樓價較便宜。康宏國際地產行政總裁張永達表示,近年內地樓價持續上漲,個別城市樓價已與港持平,因此內地物業對投資者吸引大幅減弱,加上匯率因素令不少投資者望塵莫及;相反,英國、歐洲及日本貨幣匯價曾大幅下調,成為港人近年海外物業投資首選。

  投資額在100萬元或以下

  張永達表示,本港樓價居高不下,美元持續強勢將提升港人的海外購買力,預計海外置業將成為投資新趨勢,尤其會吸引首次置業者。調查顯示,近七成人對於海外置業預算金額低於200萬元。他指,現時海外仍有不少物業的投資金額在100萬元或以下,認為未能在港置業的市民,可以優先考慮在海外「上車」。

  58.1%的受訪者表示,從未投資海外物業的原因是缺乏相關投資知識及資金。康宏理財服務聯席董事胡彥希表示,海外物業投資可視作中長線投資策略,能夠分擔風險及增加回報,但投資者亦須注意匯率風險,注意按揭及稅務的相關事項,選擇可信的發展商以確保項目的完成度。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