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拉加德:勒龐若當選總統 法國必大亂

2017-04-21
来源:匯通網

拉加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周四(4月20日)表示,在本周日(4月23日)舉行的法國總統大選中,倘若極右翼候選人勒龐表現良好,則會使形勢變得混亂,也會造成歐元區經濟的動蕩。

  勒龐若當選,法國將大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WB)年會正在華盛頓召開,拉加德在會議上接受CNBC記者的采訪時表示倘若勒龐勝選還會造成錯位的風險。

  拉加德稱勒龐在本周日的第一輪大選中有可能贏得足够多的票數,倘若此次法國大選有第二輪的話,這將使勒龐有資格進入5月7日的第二輪决選。匯通網援引外媒的報道,拉加德認爲雖然勒龐在民調中的地位近來一直都在下降,但如果她在大選中獲勝,幷在獲勝後鼓動法國人民,讓法國脫離歐盟,那將不會是什麽鼓舞人心的好兆頭。

  拉加德表示,首先,她認爲歐盟本身保護其成員國的國民們免受戰爭的恐怖。即便是爲了對此毫無所知的年輕一代,人們也需記住這一點。和平年代已經持續了近70年,各國間的關係是友善、有建設性的,需要繼續保持這種局面。拉加德幷未就大選結果作出預測,但稱她將會投票。

  拉加德對美國持樂觀態度

  當被問及對于其他事情的看法時,拉加德則展現出了積極樂觀的態度。FX678報道,對于美國特朗普總統的稅改計劃,拉加德則給出了暫時性的「信任投票」,她認爲這種措施將可令美國國內經濟乃至全球經濟都從中受益,但前提是美國政府能以合適的方式來實施稅改。

  拉加德在接受CNBC記者的采訪時表示,如果能有一項良好的稅改計劃得以實施,尤其是企業稅改革,那將肯定是會有幫助的。她認爲,目前有些建議的方向是正確的。

  可是當談到美國政府如何制定稅改計劃的問題時,拉加德則警告道,任何稅收改革計劃都必須小心實施,以避免造成溢出效應。稅改的措施即應該對美國經濟是有利的,同時也該有助于全球其他國家,因爲所有經濟體都是互相聯繫的。

  連拉加德都表示勒龐若當選,法國會大亂了。那麽,勒龐究竟在本次法國大選中能否獲勝?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