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民生銀行7月底前兌付「假理財」本金 張穎多處房産被查封

2017-04-21
来源:21世紀經濟報道

民生銀行航天橋支行 圖片來源:北京青年報

  據民生銀行瞭解,張穎涉嫌違法銷售的虛假理財産品金額應不超過30億元,而且公安機關及時介入後,扣押了張穎大量的房産和汽車,其中還包括一些外地的房産。

  各界高度關注的民生銀行「假」理財案迎來新進展。

  4月20日下午,多名投資者代表赴民生總行與該行高層繼續談判。晚間8時許,參與談判的代表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經過談判,民生銀行提出了最終方案:最晚7月底以前解决投資者的初始投資款(需扣除以前曾投資同類産品的所得利息)。

  民生銀行官方向媒體發布的消息也證實了這一說法。

  民生銀行表示:「鑒于航天橋支行行長張穎涉嫌違法,民生銀行作爲一家負責任的銀行,將依法合規解决問題,本著不姑息、不推諉、不拖沓的原則,最大限度保護投資人權益。」

  參與談判的投資人代表對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19日談判時提出的解决方案與20日的初步結果差別不大,進展順利的話,民生銀行下周即可開始與投資人簽署協議。

  此前數日,21世紀經濟報道對民生銀行航天橋支行「假」理財案進行了獨家持續跟踪報道。(詳見4月18日《上百私銀客戶買了「假」理財 民生航天橋支行行長涉案》、4月19日《民生銀行「假」理財案追踪:涉及非私銀客戶涉事員工稱不知産品有問題》、4月20日《民生「假」理財案疑雲:其中三名收款人疑似一家子》)。

  7月底前兌付本金

  4月19日、20下午,多名投資者代表赴民生銀行總部,與民生銀行工作組商談解决方案。參與談判的投資者代表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透露,投資者方的代表爲11人;民生銀行工作組的成員主要包括民生銀行副行長石杰、北京分行行長馬琳、法律部總經理陳軍、北京分行常務副行長杜鵬等。

  投資者代表坦言,兩天的談判內容基本一致,投資者要求兌付本息,而民生銀行提出刨除之前獲得的利息,只兌付投資者的原始投資款。「昨天民生銀行給出方案以後,我們作爲代表也要徵求其他投資者的意見,今天表决通過了。」

  民生銀行官方發布的消息稱:「昨天下午和今天下午,民生銀行先後兩次與航天橋支行案件的投資人代表進行了正式會面,主動提出投資人權益處置方案。」

  民生銀行工作小組表示,這個方案是他們經過反復、認真研究幷上報董事會的方案。

  至于爲何是7月底之前解决,投資者表示:「因爲這個案情比較複雜,民生銀行需要籌集資金,加上涉案的人數和合同很多,需要時間去覆核數目。」

  21世紀經濟報道從投資者的微信群也瞭解到,大多數投資者對此結果表示滿意,也有小部分希望繼續討回利息。

  已查封張穎大量房産

  根據民生銀行提出的方案,投資人可以選擇與民生銀行協商,在核實確認的基礎上,采取可行方式,依法合規的先期解决投資人的初始投資款項,後續事宜可根據司法判决結果再行處理。因公安機關調查取證和司法機關判决需要時日,此方案可最大限度保護投資人權益。

  有投資者代表透露,據民生銀行瞭解,張穎涉嫌違法銷售的虛假理財産品金額應不超過30億元,而且公安機關及時介入後,扣押了張穎大量的房産和汽車,其中還包括一些外地的房産。

  至于張穎等人涉案資金的具體去向,民生銀行方面幷未向投資者和公衆披露。

  民生銀行北京分行4月20日稍早給媒體的回應表示,航天橋支行案件是理財産品造假案,是該支行行長張穎私自僞造假合同,虛構理財産品欺騙客戶的違法行爲,不涉及票據業務。民生銀行北京航天橋支行自2015年起,共辦理8筆銀行承兌匯票貼現業務,所有票據均在2016年正常到期托收回款。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