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公屋王盛惠500萬 3年升值56%

2017-04-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大通報道:地產狂潮已蔓延至公屋市場。最新資料顯示,沙田大圍公屋顯徑恏顯富樓高層06室,於自由市場上以500萬元沽出(已補價),樓價首破「5」字頭,實用尺價9191元,創全港已補價公屋新高價。

  原業主轉手賺180萬元

  本港再誕新的公屋王,據資料顯示,大圍顯徑恏顯富樓高層06室,實用面積544平方尺,以500萬元成交,實用尺價9191元。上址成交價創全港公屋新高紀錄。此前,紀錄保持者為青衣長安恏,2016年底以443萬元售出。據了解,顯徑恏顯富樓高層06室單位原業主於2014年以320萬元連地價購入單位,轉手獲利180萬元,升值56%。

  與此同時,市傳顯徑恏顯德樓高層13室,實用面積490平方尺,新近以約345萬元(第二市場,未補價)成交,登上新界最貴未補價公屋,同時躋身全港第二貴。至於實用尺價約7041元,亦為全港未補價公屋中尺價第三高。

  目前全港未補價最貴公屋,為上個月錄得的鴨昪洲利東恏東安樓高層04室,成交價350萬元,尺價7143元。至於新界未補價公屋王舊紀錄為去年底錄得的青衣青衣恏335萬元(未補價)成交。是次顯徑恏顯德樓高層13室成交更貴10萬元,而原業主於2000年以20.43萬元(未補價)買入單位,持貨17年升值15倍。

  新界樓價領導大市

  另一方面,中原地產研究部昨日公布二手樓價指數,其中,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52.77點,連續9周創歷史新高,按周升0.13%,連升11周共4.71%。該行指出,新界兩區樓價表現相當突出,明顯跑贏港九市區。由升市開始9周計,新界東累升8.43%,新界西累升6.64%,同期港島升3.27%,九龍僅升1.04%。新界東及新界西的樓價升幅可觀,顯示在用家的實際支持下,新界樓價領導大市向上。

  此外,大型屋苑領先指數報154.73點,周升0.14%,連升9周共4.08%;中小型單位指數報152.96點,周升0.12%,連升11周共4.78%;大型單位指數報151.75點,周升0.17%,連升4周共2.76%。

  【楼市拆局】本港樓市是資金市

  香港已補價公屋已經賣到500萬元,另外,反映二手樓價的CCL指數亦連續9周創歷史新高。有地產評論人士認為,樓價太貴,會影響香港競爭力,長遠不健康。假如樓市一旦急速逆轉,對香港經濟將帶來很大的冲擊。

  樓價與收入比已達37倍

  究竟香港樓市泡沫是否到了一個危險地步呢?若從普羅市民的收入比較,樓價已經大幅脫離市民負擔能力。目前香港市民除稅后平均月入約2.2萬元,樓價對比收入已經達到37倍水平。統計數字反映,普羅市民的平均工資收入,沒可能去負擔供樓支出。

  大家或許會問香港樓市泡沫幾時爆破呢?相信這個問題很難有準確答案。首先要指出,香港現時利率仍然屬於偏低,雖然美國未來很大機會會加息,但相信加息速度不會太快,而本港游資充裕,尋求低風險和高回報,投資物業是一個選擇。事實上,目前香港物業租金回報不高,約2.5厘。不過,港匯有機會升值,加上土地供應不足,短期物業價格硬净。以上多項利好因素,會繼續吸引國際資金流入香港樓市。

  貧富差距因樓價升再擴大

  目前香港樓市是資金市,資金尋求出路,樓價只會繼續創出新紀錄,預料貧富差距因樓價上升再擴大,一般打工仔要上車難如登天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