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C919首次完成抬輪試驗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內地國產大型客機C919在上海浦東機場進行高速滑行抬前輪試驗,取得成功。這是C919進行的第四次高滑試驗。高滑抬前輪試驗是首飛前最接近首飛狀態的一次試驗,主要目的是為了對飛機抬前輪過程中的操縱響應及飛行性能進行感受,高滑抬前輪試驗成功完成,意味著C919已經達到首飛狀態。

  大飛機已三證齊全

  對於民用飛機而言,低速滑行是指將飛機的速度控制在每小時55公里以內的滑行;中速滑行是指速度為每小時55-170公里的滑行;高速滑行則是指每小時超過170公里的滑行。目前,C919已經進入了高速滑行階段。

  在地面滑行中,高速滑行的風險最高。如果飛機在高速滑行中控制不好,很有可能提前離地起飛發生意外。為此,試飛員、指揮員和所有飛行保障人員都把高速滑行看成飛機的首飛來進行精心準備。

  據悉,按照中國相關適航法規要求,對於特批研制的飛機實施飛行試驗任務前,必須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適航「三證」,即臨時國籍登記證、特許飛行證、無線電臺執照。目前C919飛機已經「三證齊全」,在民航局方面認可的限制條件和安全保障措施下,可以開展審批認可的特許飛行活動,包括高滑(抬前輪)、首飛及相關檢查試飛任務。

  C919型客機是中國自2008年啟動大飛機研制以來,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干線民用飛機。2015年,該機型首架機完成總裝下線。3月25日,C919通過首飛技術評審,即將擇機首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