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股民追問劉士余:A股為何就只進不出?

2017-04-24
来源:微信公眾號 反做空研究中心

  

  股民,無論是小散還是機構和股東,都盼望自己的股票不停地漲漲漲。其實小散看得見股票漲跌表象,但看不透漲跌的本質。A股發展到今天,股票已經蛻變成為一種工具,類似于牌九、麻將、撲克或輪盤賭的轉盤。最近一年來,新股發射火箭一樣直奔九重天,這里面透露出資本市場投資風格和手段的風向轉換。
 
  前陣子天各大網站都轉載題為《財金高官齊聲警示風險: 過度金融化已讓實體經濟不堪承托》的文章,官員們能看透的可能也只是表象,因為中國的資本市場幾近失控。
 
  A股的資本控制者與監管機構一直在玩貓捉老鼠的游戲,有段時間甚至是貓鼠一家親。A股上市公司已經超過3000家了,2015年我國貿易盈余總額3.69萬億人民幣;而2015年A股定增預案融資規模27599億元,有586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向增發,規模超過13727.62億元。
 
  2016年我國貿易盈余總額3.35萬億人民幣;而2016年,共有579家A股上市公司實施了定向增發方案,融資金額為15180.45億元。較2015年同比增長1452.83億元,增長率達10.6%。
 
  A股一年定增額就超過國家外貿順差的一半!定增就是上市企業自己合法地隨意填寫空白支票,然后去A股里面兌現取錢。公開數據顯示,2015年定增后減持套現5477億;2016年定增后減持套現3609億。解禁后所有定增融資都會被減持。A股里存在價值投資沒錯,“價值”就是在極短的期限內圈錢變現。
 
  央行發行的貨幣進入商業銀行,銀行的錢又通過券商、公募私募等機構搬到一只只股票里面,再洗出去。每一只票都曾經是洗錢的工具,然后銀行被綁架了,它們就能安然無恙,不會被退市。如果100只股票集體同一時間退市,中國金融體系估計馬上崩潰。資本系的那些大鱷就是一直四兩撥千斤,幾毛錢或一兩塊埋伏進去,幾十塊幾百塊時候割掉,銀行和散戶的錢全被他們薅去了。A股如果不限制跌幅,起碼2000只要跌成輝山乳業。
 
  筆者以前曾經總結過A股常規的圈錢套路:
 
  1)不擇手段IPO上市;從一級市場到二級市場市值溢價十數倍、數十倍、百倍;
 
  2)或借殼上市,垃圾也能炒成黃金;
 
  3)或兼并、重組、跨界,以此為噱頭拉升股價;
 
  4)上市第一天按照現行規則可漲44%,再毫無限制地可以連續十幾個、幾十個漲停板;
 
  5)10送20、30,高送轉的煙幕彈誘餌二波、三波拉升,暗中出貨套現;
 
  6)高倍數溢價收購、并購,同時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
 
  7)隨心所欲填寫空白支票定增、減持套現、走人;
 
  8)轉贈、實際控制人變更;背起錢袋子走人,裸奔。
 
  現在,可以加上下面這一條了:
 
  9)現在風向有點變,不能再隨心所欲了,于是就在IPO后的漲停板上做文章,一口氣能拉上20、30個一字板!拉高的目的無非是掩護莊家出貨同時獲得暴利。
 
  為什么可以漲十幾個、幾十個一字板?誰規定這是合法的?
 
  劉主席一片冰心在玉壺,似乎看透了資本大鱷們的這些手法,于是開始整治炒作雄安新區概念股、新股和次新股。話又說回來,炒股炒股,一個“炒”字用得很妙。不讓炒了資本市場就馬上撒潑打滾,一副要死給劉主席看的架勢。A股已經是病入膏肓的癮君子了,就靠著資本大鱷和投機團伙給它扎毒針茍延著。不給吸?那就拼命了。
 
  大盤連跌5日,失守半年線,85%的股票都在跌,哀鴻遍野,很多股票價格跌破2015-2016年股災期間的水平;一些互聯網概念的股票跌幅達75%。與此同時則有人賺翻了:
 
  全景網4月19日訊 華泰證券(16.800, -0.08, -0.47%)北京西三環北路的營業部在這一波雄安股炒作中成功套現超過25億元,成為炒作雄安股的“最牛營業部”。
 
  4月17日,多只雄安概念股復牌,但是股價已經出現了明顯分化,當天榮盛發展(11.700, -0.03, -0.26%)下跌了7.4%,冀東水泥(19.390, 0.04, 0.21%)下跌了4.48%,而京漢股份(18.530, -0.56, -2.93%)依舊上漲了7.39%,金隅股份(7.050, 0.08, 1.15%)繼續漲停。
 
  4月17日,該營業部在京漢股份上的凈賣出金額為60178.11萬元,占總成交的比例為9.93%,排在賣出席位的第一位。該營業部4月17日還賣出冀東水泥34050.12萬元,賣出金隅股份61078.14萬元,上述三筆交易當天合計凈賣出了15.42億元。再加上該營業部之前幾個交易日在榮盛發展上的多筆賣出,該營業部合計賣出雄安概念股套現25.21億元。
 
  從4月7日至4月11日,雄安概念股炒作正處在熱火朝天的時候,該營業部不停操作榮盛發展,從4月7日、4月10日、4月11日,分別凈賣出了榮盛發展49364.46萬元、24302.69萬元、24264.74萬元,合計賣出了9.79億元。
 
  專家們說A股的票估值太高,尤其創業板。劉主席深思熟慮一番:然也!于是開始擠壓估值的泡泡。或許是散戶手里股票跌急眼了,或許是被整治的大鱷被套牢了,這幾天就有人出來寫文章與劉主席叫板。一篇文章題為《實名舉報劉士余濫用職權、違反相關法律破壞社會主義經濟秩序》作者:lxim,發表于數字網,另一篇題為《法外亂政猛于虎 政策股災不停歇》,作者“人民的名義”,4月17日 發表于“中小投資者”。
 
  這兩篇文章無論出自何人之手,其心情股民都能夠理解。筆者在此不想為劉主席歌功頌德,也不想對兩篇文章作者情緒化、有失偏頗的觀點做評論。如果客觀冷靜地分析股市現狀,劉主席欲撥亂反正的精神值得嘉許,但A股一開始就不是在法治和市場化基礎上建立起來的,發展到今天的3000多只股票,完全長成了一株歪脖子大樹。治理它也就只能“人治”而做不到去法治。
 
  A股估值高不是一兩天、一兩年的事情,A股20多年來制度設計上百孔千瘡,有一部分權力和資本掌控的群體蓄意控制著A股制度設計,故意留漏洞、木馬后門,的從來就沒人從根子上去找原因,去堵漏洞打補丁。
 
  A股歷來就沒有過應急預案、應對措施,怎么治理、打擊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制度設計的有病,怎么整治都是剜肉補瘡。
 
  我們一方面整治股市、打擊造假,另一方面又瘋狂開閘IPO新股,變相實施著注冊制。價值投資其實不在于股票數量的多少,而是在于上市公司的質量和前景,稍有常識就不會瘋狂發新股。有多少老票是造假上市的,或者上市后虛報業績避免ST戴帽,這些玩爛了的老股票不能退市,又發飆一樣發新股。新股過幾年又要披星戴綠帽子,監管機構的職責難道就是不停戴帽摘帽?每只股票都是一個籌碼,瘋狂新發IPO代表著新的資本勢力在洗牌,玩法不會變。新股背后一串新螞蚱,串起新的利益鏈條。
 
  十年河東五年西,城頭變幻大王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