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夏普投靠富士康第一年交出滿意答卷:虧損大減九成

2017-04-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中國電子代工巨頭富士康集團收購日本夏普,成為一項極為成功的交易。在更換了新東家之後,夏普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據外媒最新消息,在三月底結束的上一財年中,夏普的虧損額將大幅縮小,體現出富士康整合的巨大效果。

  據日經新聞4月25日報道,在3月31日結束的上一財年內,夏普公司的虧損額大約為250億日元,相當於2.27億美元,這樣的虧損額低於富士康集團之前的預期。

  據悉,夏普原來預估的虧損額為271億日元,另外和2015年2559億日元的虧損額相比,夏普的業績已經大為改善。對比數據可以發現,夏普的虧損額將僅僅是2015財年的十分之一。

  這一年度業績表明,富士康集團對於夏普的重組和調整,產生了直接效果。

  實際上,富士康集團接管夏普後的第一個完整季度——去年四季度,夏普就已經實現了盈利。夏普第四自然季度的盈利為3715萬美元,而在2015年四季度,夏普遭遇了虧損。

  去年,富士康集團的二把手戴正吳擔任了夏普首席執行官,開始實行重組計劃,富士康也引入了更嚴格的考核機制,提高企業運營效率。

  富士康開始重振夏普的電視機和液晶面板業務,按照計劃,夏普電視機的產量將會提高一倍,去年底,富士康、夏普和廣州市政府合作,在廣州建設一座液晶面板廠。另外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夏普也計劃建設一座液晶面板廠,主要用於電視機的生產。

  夏普也開始在中國市場重新銷售智能手機。據稱,富士康集團內部開始整合夏普、諾基亞(富士康和芬蘭HMD公司是諾基亞手機合作夥伴)等手機業務,進行統一的市場營銷、統籌等。

  據報道,富士康集團還積極幫助夏普進行家用電器的銷售,曾經在集團內部舉辦夏普家電展覽,鼓勵員工購買。

  就在不久前,夏普掌門人戴正吳表示,夏普准備重新返回IT設備市場,其中包括個人電腦,這些產品將交給富士康集團生產,采用夏普的品牌來銷售。

  另外,富士康集團也給夏普注入了資金,用於完善OLED屏幕的量產技術。今年秋季,蘋果手機將在公司曆史上第一次使用OLED屏幕,夏普過去由於資金問題出現技術落後,未來將會爭取成為蘋果OLED屏幕的供應商。有消息稱,在技術成熟之後,夏普將會選擇河南鄭州市,建設一座大型OLED面板工廠,直接供貨給富士康的蘋果手機鄭州生產基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