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亞馬遜也要進軍無人駕駛:用來送貨

2017-04-2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亞馬遜可能正計劃用無人駕駛汽車來幫助它更快地給消費者送貨。

  現在,很多科技公司和汽車巨頭都在開發無人駕駛技術。穀歌母公司Alphabet最近將其無人駕駛汽車部門Waymo分拆出來,成立了一家分公司。蘋果剛剛獲得在加利福尼亞州測試其無人駕駛汽車的許可證。福特汽車公司和通用汽車公司也在加倍押寶無人駕駛汽車。

  但是,亞馬遜的夢想可能不是打造無人駕駛汽車。相反,這個電商巨頭有一個包含有大約12個員工的團隊,專門負責研究如何用這種新興的無人駕駛技術來發展它的零售和物流業務。

  用一個無人駕駛卡車車隊來運送消費者網購的商品,這無疑有助於降低亞馬遜的成本。該公司每個季度都要花費幾十億美元在運輸上。隨著該公司致力於在兩天內將消費者在其網站上購買的一切商品(從洗漱用品到電視機)送貨上門,它的送貨成本必然會繼續攀升。

  在過去兩年中,亞馬遜通過租賃卡車、飛機和輪船的方式,從UPS和FedEx等快遞公司那裏分擔了更多的運輸任務。亞馬遜還開始測試用無人機將貨物從倉庫運送到買家的家門口。

  今年初,亞馬遜獲得了一項專利技術,該技術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在高速公路上的車流中自如穿梭和變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