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江蘇鄉村旅游全面轉型升級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4月22日,2017江蘇省鄉村旅游節暨「江蘇人游江蘇」活動在張家港永聯村開幕。江蘇省旅游局副局長詹庚慶表示,江蘇將進一步創新舉措,以創建旅游風情小鎮為契機,全面助推鄉村旅游轉型升級。

  詹庚慶介紹,江蘇鄉村旅游產業規模不斷壯大,鄉村旅游綜合效益日益提升。截至2016年底,江蘇全年鄉村旅游實現營收745億元,同比增長18%;接待游客數2.47億人次,增長22%。

  張家港市市長黃戟表示,近年來,張家港以鄉村旅游為突破口,全面推進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促進鄉村旅游與美麗鄉村建設協調推進、旅游業與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特色旅游資源和旅游產品,形成了一系列鄉村旅游品牌,全市建成4A級景區4家,江蘇省星級鄉村旅游區11家。永聯村獲評中國最有魅力休镕鄉村。

  特色民宿年營收近萬億

  詹庚慶介紹,去年下半年,江蘇省旅游局委託專家團隊歷時三個月對江蘇特色名宿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16年12月,江蘇特色民宿業年直接營業收益達9484萬元,創造直接創業就業人數達1177人,實現總就業人數達4500人左右,且近年來均保持較高的增長率提升。「民宿要個性化、可持續地發展,不能千篇一律。」詹庚慶說,未來,江蘇還將加大政策扶持,注重規劃布局,加強行業指導,完善公共服務和營商環境,促進民俗業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