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內地資金追捧港物業 首季同比暴漲213%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高力國際就內地資金跨境物業投資發布最新報告,指2017年香港有望取代紐約,成為最受內地資金追捧的地產投資市場。

  今年前三個月,內地資金在香港的物業投資金額,較去年同期暴漲213%,達到361億港元。分析認為,英國「脫歐」,英鎊貶值,倫敦物業對外國人的吸引力隨之大幅下降。隨特朗普的上台,美國的投資前景同樣不明朗。中國內地方面,GDP放緩,人民幣面臨貶值壓力,中央政府不斷推出樓市管控政策,壓低地產商的投資回報率。

  內資採低利潤率策略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副常務董事胡孝直認為,港元與美元掛,香港市場透明度高,政府干預較少。因而,港元成了內地資本對沖匯率風險的最有效工具。本港寫字樓一向是內地企業投資者最青睞的投資項目,「他們喜歡收購地標建築和分層寫字樓以抗衡長遠租金上漲所帶來的壓力」。

  此外,內地發展商積極參與政府招標項目。2016年,中資奪得7幅土地,涉資290.6億港元;今年第一季度,政府推出的3幅土地,全部被中資收入囊中。

  本港四大地產商,和黃、長實、新鴻基、新地,共擁有1.06億平方米的農業土地儲備。是否中標政府土地招標項目,對四大地產商而言,並不會產生較大影響。高力國際高級分析員鄧仲南披露,中資地產商在港發展項目的利潤率,不到香港同行的三分之一。中資地產商「壓低利潤率」的策略,會對靠招投標發展物業的本港中小型承建商,帶來一定衝擊。高力建議,本地小型發展商可以考慮非市中心區域,提高中標率;或者與內地發展商合作,以期達到互利共贏的效果。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