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馬雲:10年時間實現三天內跨全球送貨

2017-04-26
来源:橙新闻

  馬雲向美國中小企業發邀請函。圖:AP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日內瓦提出關於全球電子商務發展的新願景,表示力爭未來十年實現72小時內將電商產品送達全世界任何地方,幫助所有小企業跨越國界。

  2016年9月,馬雲受邀出任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該任命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親自簽發,相當於聯合國助理秘書長。為方便馬雲在全球各地奔走,聯合國還為他頒發了最高級別的聯合國紅色特別通行證。

  馬雲昨日首次回到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與同事分享半年來的工作成果,並現場提出一個B200計劃,他說B20(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解決的是大公司的問題,B200應解決剩下的80%,要增進包容性,把全球盡可能多的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中小企業納入eWTP框架。阿里巴巴將每年幫助全球不同發展中國家,培養100至200名年輕的創業者。

  馬雲表示,電子商務首先是普惠,必須確保每一個人、每一家中小企業、每一個年輕人、每一位女性都能獲得機會;其次是可持續性,如果電子商務不能夠持續,那麽經濟也將無所歸依;最後,電子商務需要快樂和健康,企業家應該變得快樂和健康。

  馬雲說,未來不會再有「電子商務」這一概念,因為每一項商貿活動尤其是跨境貿易都會通過互聯網進行。他認為未來30年,全球化和貿易仍是解決就業問題的方案。

  他又指,沒有電子支付就不會有電商,現在中國有6億個移動支付賬號。過去兩年,集團在印度幫助2.3億人在移動電話上開設了賬號。

  另外,馬雲昨日還向美國中小企業發邀請函,阿里巴巴將於6月20日至21日在美國舉辦阿里巴巴・美國中小企業峰會,峰會主題是「連接世界」。馬雲認為,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尤其中產階級的快速崛起,消費者對來自美國的優質產品的需求日益提高。阿里巴巴希望將美國企業與中國消費者連接起來,助美國企業抓住中國商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