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內房來港高價投地 恒隆:成敗需時驗證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陳啟宗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伍敏報道:近年來多個內地發展商來港高價搶地,令投資者對本港樓價只升不跌的看法再現信心。恒隆地產(101)董事長陳啟宗認為,地價與樓價不是必然關系,地價上升而樓價亦可以下跌,價格取決於供求關系。他認為,內地發展商來港積極投地是好事,但能否成功則要靠時間驗證。

  陳啟宗昨於股東會后表示,近期很多內地發展商來港積極投地,對香港而言是件好事,而本港是開放型市場,沒有理由不讓人投資,這是香港成功基石。他表示,過往一直有其他外國基金及企業來港投地,但成功的例子不多,中資能否成功要靠時間驗證。

  純理性而言很難賺錢

  他指出,地價與樓價不是必然關系,地價上升而樓價亦可以下跌,價格取決於供求關系。他透露,本港大型發展商對市場看法一致,不明白內地發展商能以這樣高的價錢投地,以純理性角度而言很難賺錢,他認為內地發展商對盈利要求及風險的看法與本地發展商不一樣。

  另外,陳啟宗看好長遠內地商業地產市場,認為內地經濟將由居民消費帶動,中央亦無針對商業項目的調控措施。集團仍會專注發展內地業務,未來內地商業房地產業務占比會繼續提升,目標是人口達500萬至600萬的城市,至於會否在香港投地則要視乎市况而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