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劫元朗便利店 警擒肥刀賊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通宵營業的便利店續成為劫匪目標!繼前日「斧頭賊」落網後,昨日凌晨再有「肥賊」到元朗合益路一間便利店行劫,掠去1600元,警方因區內早前已發生同類劫案,接報後迅速展開搜捕,憑賊人「大肚腩」特徵在1小時後破案,將賊人拘捕,不排除疑犯涉及元朗區另外3宗便利店劫案有關。

  昨再犯案掠1600元逃去

  被捕男子姓林(34歲),涉嫌與元朗區近期的4宗持生果刀行劫便利店案件有關,疑犯昨凌晨被重案組探員押返馬田村寓所搜查。消息稱,林早前從事洗車工作,數月前無業,之後搬回馬田村與家人同住。

  警方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駱梓文督察昨日表示,經初步調查,發現疑犯專揀凌晨時分、人流較少時犯案,在逃走時會換去衣服,並將犯案時衣服及口罩丟棄,圖掩人耳目,但因其身材肥胖,有大肚腩特微,迅速被警方鎖定,最終難逃法網。

  昨日凌晨3時26分,元朗合益路31號合益中心地下一間便利店,2名女職員分別在舖面工作及貨倉執貨,期間一名身穿連帽衛衣、戴口罩男子闖入,並亮出一把生果刀指嚇櫃面姓謝女職員(20歲),聲稱:「打劫!」謝女不敢反抗打開收銀機,賊人掠去1600元現金後奪門逃去,謝女驚魂甫定後按動警鐘報案。

  警憑大肚腩特徵成功搜捕

  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一帶兜截賊人,在現場120米外大棠路垃圾站發現一個口罩,相信是賊人遺下,並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發現賊人「大肚腩」特徵,迅速通知區內巡警展開搜捕,最後在案發1小時後,在馬田路附近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初步相信他與區內另外3宗便利店劫案有關。

  本月19及20日凌晨,元朗教育路一間便利店及青山公路32號一間便利店,先後遭獨行賊行劫,分別掠去2000多港元及4000多元後逃去,上月4日凌晨2時許,一名持刀賊人闖進元朗馬田路一間便利店行劫,搶走1000元現金後逃去無蹤;連同昨凌晨發生的一宗便利店劫案,4宗案件涉及損失8000多元,4宗案件合併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