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黔東南州珠海旅遊招商推介 打造國內外知名民族文化旅遊目的地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4月26日,貴州黔東南州在珠海舉行旅遊宣傳暨招商推介會,兩地將互建旅遊目的地,客源互送,優勢互補,進一步促進兩地旅遊文化交流和產業合作,促進共同繁榮發展。並向珠海市民展示了黔東南豐富的山地自然生態和濃鬱的民族文化,吸引港澳及珠三角遊客走進黔東南。黎平縣旅遊行業協會與珠海市旅行社協會簽署了旅遊合作協議。

  據了解,黔東南州具有豐富獨特的旅遊資源,旅遊產業迅猛發展,傳統村落民俗遊、山地康體自駕遊、民族醫藥體驗遊等受到國內外遊客喜愛,被譽為“人類疲憊心靈棲息的最後家園”,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原生態民族文化博物館”。此次推介會由中共黔東南州委、州政府主辦,黎平縣政府、黔東南州旅遊發展委員會,以及丹寨縣、天柱縣、從江縣、榕江縣承辦。

  黔東南州常務副州長張定超致辭中表示,黔東南州具有青山綠水養眼、藍天淨土養肺、民族文化養心、田園生態養神、健康飲食養顏的旅遊資源豐富。黔東南將適應大眾旅遊時代的新趨勢,改善旅遊基礎設施,加強旅遊行業管理,提高旅遊服務水平,在贏得賓客點贊的同時實現旅遊業“井噴式”增長,讓大美黔東南成為越來越令賓客向往的旅遊新天地。並以自然生態和民族文化“打造國內外知名的民族文化旅遊目的地”的發展定位,加大“旅遊活州”戰略實施力度,積極創建“中國苗侗風情國際旅遊目的地”、“中國民族鄉村旅遊示范區”和“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打造國內外知名民族文化旅遊目的地。希望珠海、港澳及珠三角遊客走進黔東南、了解黔東南、愛上黔東南。

  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志平也在推介會表示,珠海與黔東南州有很大的旅遊差異性,鼓勵兩地互建旅遊目的地,客源互送,優勢互補,希望在未來進一步促進兩地旅遊文化交流和產業合作,促進共同繁榮發展。

  黔東南州旅發委副主任龍立析在推薦會上,向珠海市民展示了大美黔東南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旅遊產品線路,黔東南被聯合國世界鄉土文化基金會確定為全球“返璞歸真、回照自然”的十大旅遊聖地之一,全球十個少數民族文化保護圈之一的旅遊勝境,在黔東南會給旅客最好的答案、最美的視覺,最佳的聽覺,最全的體驗。

  黎平縣縣長肖凱旋就黎平豐富的自然生態、曆史人文、民族文化、紅色文化旅遊,以及親商、愛商、敬商的招商環境作了產業項目推介。肖凱旋表示,黎平的大生態、大旅遊、大開放是黎平的戰略行動。此次推介會,旨在進一步展示黎平開放的態度和誠意,促進各方深入交流合作,讓更多的朋友關注黎平、了解黎平、投資黎平。丹寨縣、天柱縣、從江縣、榕江縣熱情洋溢地代表本縣推介特色旅遊資源。

  在推介會上,以黔東南州黎平縣《侗族大歌》、《快樂的單身漢》、《錦雞舞》等內容豐富的苗侗非物質文化展演,展示了黔東南豐富的山地自然生態和濃鬱的民族文化,給到場的來賓帶來了一場民族文化視聽盛宴。黎平縣政府與佛山市南海雍憬明珠大酒店簽訂開發度假酒店項目協議,黎平縣旅遊行業協會也與珠海市旅行社協會簽署了旅遊合作協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