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思科(廣州)智慧城、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同日動工 番禺大灣區建設未來現雛形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朱桦報道:4月27日,中国首个以智能制造云产业为核心、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的全球领先智慧城—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及总规划7500亩投资总额超450亿元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同时在广州番禺区开工建设,标志着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下,番禺正力争在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实践中走在前列,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导区。记者在现场获悉,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坐落于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启动区的核心区,毗邻广州大学城,建成后将成为集产、学、研、商为一、金融于一体,在全球一流、全国具有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智慧城市样板。

  思科已经启动思科(广州)智慧城精英人才项目,通过提供持续的系统培训和创新实践来满足珠三角产业升级所带来的人才需求,并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充分利用诸如自动驾驶、环保能源使用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显著改善番禺未来的居住环境,为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居民提供智能、环保、安全的智慧城市配套设施。同时,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还将带动番禺乃至广州的创新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显著提升,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提供更全面的综合服务。

  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思科与中国已携手合作二十余载,双方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和加速国家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思科的公司战略能与国家的发展规划保持高度一致。今天对于双方来讲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思科在中国的首个智慧城市项目正式开始建设。我们也非常荣幸能与当地及全球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充分利用思科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丰富实践,携手政府合力打造全球创新经济新标杆,共同释放数字化的无限潜能。”

  广汽建设智能、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整车工厂

  同日动工的还有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番禺区东北部,总体规划面积约7500亩(5平方公里),总投资额预计超过450亿元,将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生态小镇”三大领域,重点布局汽车制造、汽车研发、汽车金融、汽车文化、汽车旅游、汽车商贸等六大业态,形成“一轴两廊三区”的功能分区,发展成为“中国制造2025”发展典范、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智联新能源汽车生态小镇,打造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生态的国际智联能源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城,是番禺汽车城打造千亿级国际化、专业化与智能化的先进制造业园区和华南汽车文化中心的重要项目。其中,项目首期将落户总投资额约47亿元,占地约703亩的广汽新能源整车工厂,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20万辆/年产能规模。

  据番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湾区”城市互联互通脚步提速,番禺成为不容小觑的创业创新热土,在省、市两级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引资引智引技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除今天开工的两大项目之外,华工国际学院、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邢帅教育、中国铁建港航局总部基地、浪潮集团南方中心运营总部、携程旅行网华南总部、盈世(coremail)等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相继落户番禺,尤其是抓住思科落户契机,相继与20家思科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意向协议,目前10家已在番禺完成注册落户。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