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市場資金連續五周流向歐股

2017-05-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銀美林EPFR每周資金流動報告顯示,流入歐洲股市的資金上周大約有24億美元,創下2015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是歐股連續第五周資金流入。這可能只是一個開始。德銀認為,有很多錢等待進入歐洲。而就在去年,流入歐洲股市的資金規模遜色於其他發達國家的股票市場。

  斯托克指數望升至420點

  歐洲股市上周表現為去年12月以來最好,因政治擔憂緩和,且券商預期公司利潤增長將表現強勁,這會對股市估值提供支持。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本周收高2.5%,為去年12月來表現最強的一周,因法國大選首輪投票結果對市場有利,新的資金湧入。該指數已連續第三個月上漲,且逼近周三觸及的20個月新高。

  券商和投資者爭相推薦歐股。美銀美林策略師將斯托克指數的目標位上調至420點,他們預期,今年歐洲企業盈利將增長15%。路透社援引法巴BNP歐洲股市部門主管金克的話說:「如果股價看似已觸及合理高位,那麼,必須有盈利增長來帶動股市從當前水平進一步攀升。我們有信心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此,此輪季報期可能很重要。這對讓海外投資者確信歐洲沒有瓦解,經濟正在復蘇很有幫助。」

  德銀:現在入市已太遲

  不過,德銀分析師雷利亞卻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目前再追進歐洲股票市場可能已經太遲了。儘管過去幾周中大量資金開始流入歐洲股票市場,點燃了歐洲股票投資者的熱情,但是實際上歐洲地區此前表現亮眼經濟數據已經開始顯露疲態。

  在今年1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創下54.3的高位後,歐洲地區主要經濟指標已經開始回落,其中今年4月經濟指標初值顯示採購經理指數將下降至53.7。雷利亞分析師提醒投資者,即使按照今年4月的經濟指標初值來看,歐洲地區採購經理指標還能維持在53.7的較高位置,但是到今年6月,六個月周期中全球範圍內採購經理指數變化量很可能進入負區間,這將拖累歐洲股市上漲的勢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