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为表达反难民的情绪 德一军官决定嫁祸难民……

2017-05-01
来源:海外网

  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德国一名联邦国防军陆军中尉曾伪装成难民,并试图发起恐怖袭击,以期嫁祸难民。有分析指出,近年来,德国遭受多起难民发起的恶性伤人事件,对德国人产生了恐惧难民的心理,而中尉的举措就是为了嫁祸难民,希望提涨反难民的情绪,“催促”国家的难民遣活动。

w.jpg

  一名德国联邦国防军中尉曾伪装成难民,在奥地利机场藏匿枪支但被放过,4月26日被德国警方逮捕。他在今年2月,试图在奥地利机场取出藏匿枪支时被捕。警方在他的24岁同谋家中找到排外影音和爆炸物。报道称,2人之所以如此策划,是想发动恐袭后将责任嫁祸给难民。

  2015年12月,他伪装成“在大马士革卖水果”的叙利亚难民,2016年1月向德国申请难民身份。德国法兰克福检方表示,他没有移民背景也不会说阿拉伯语,但没人起疑。

  有分析指出,近年来,德国遭受多起难民发起的恶性伤人事件,对德国人产生了恐惧难民的心理,而中尉的举措就是为了嫁祸难民,希望提涨反难民的情绪,“催促”国家的难民遣活动。

  据海外网了解,去年12月份,德国遭受难民发起的恐怖袭击,突尼斯难民阿姆里驾驶一辆大卡车冲入柏林的一个圣诞市场,造成12人丧生,近50人受伤。其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声明,呼吁突尼斯加快接收遣返难民。

  今年4月22日,德国安全部门最新掌握的情况显示,从2015年至今已有数千名阿富汗籍申请避难者自称与阿富汗极端组织塔利班有联系,甚至曾为其作战。德国检方目前正在调查其中约70起个案。

q.jpg

  德国之声援引相关报道指出,这一数字迟至今日才得以公布,主要由于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已不堪重负。根据德国内政部数据,今年以来德国平均每个月仍接受约15000名难民。

  海外网得知,其实,德国的难民遣返工作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据德国《商报》4月29日报道,为加快遣返申请遭到拒绝的难民,德国政府正积极招聘人员以弥补人手短缺的问题。

  据悉,德国今年面临遣返的难民人数预计高达48.5万。德国内政部提供的数字显示,去年包括遣返和自愿离开德国的难民总数只有8万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