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基金创富】中國創新產業是世界新焦點

2017-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市場4月持續反覆上升,恒指同樣創了本年新高24717點。出於特朗普的減稅政策及中國養老金可能入世的憧憬,恒生指數本月小幅上漲2.09%。相反國企指數4月下跌0.52%。據目前中國23省的固定資產投資目標計算,累計投資總額已超過40兆,預計PPP 項目為地方政府主要資金來源。未來大量的基建項目將確保經濟維持穩定表現,同時抵銷部分房市熱潮降溫的拖累。

  4月美國三大指數皆上升

  資本市場方面,養老金投資運營實施工作首批涉及資金3600 億元。市場憧憬養老金入市,支持股市上漲。中國未來貨幣政策寬松度有可能收緊。

  歐洲市場於本月表現穩定。法國4月23日舉行第一輪總統選舉。民調顯示馬克龍(前進黨) 領先。他曾提出如成為下任法國總統,希望法國繼續留在歐盟。馬克龍屬中間偏左派,得到留歐人士支持,因此馬克龍的支持度正上升。隨着法國大選漸明朗化,歐洲市場對此反應正面。德國DAX、法國CAC和都上升超過百分之二。

  滴滴出行計劃劍指全球化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同樣創新高。市場氣氛受投資者對美國減稅政策的憧憬和理想經濟數據支持。總統特朗普在國會發表演說,重申增加國防和基建開支計劃。金額達萬億的基建計劃會包括公共財政和私人資金的參與。他也正準備稅務改革,包括調低企業稅率和大幅削減中產階層稅項。雖然以上政策仍欠缺細節,但他已為以上政策提供框架。投資者預期這些政策會刺激美國經濟和當地企業盈利。雖然如此,這些措施的落實仍須通過國會支持,也須考慮其為國家財政帶來的負擔,在真正推行前仍須長時間的討論和修改。

  有報道指中國最大的出租車平台「滴滴出行」將上市集資超過55億美元,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將其業務擴展到中國以外無障礙。

  滴滴出行(Didi) 在一封電子郵件的聲明中披露了這筆融資,投資者將包括軟銀集團,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交通銀行公司。該價超愈智能手機制造商小米公司,并使滴滴成為Uber 之后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創業公司。相信滴滴下一目標是在自動駕駛的市場中與Uber和Alphabet Inc.打一場硬仗。

  其次更重要的是在法規上配合更嚴格的中國司法資格條例。滴滴已經在天津和成都等十幾個城市贏得了運營許可證,確認其在中國合法經營的權利。中國企業走出去又多一家巨無霸。相信這是國家戰略性政策的新趨勢,要保持GDP持續增長,創新產業是唯一走得最快又經濟貢獻無限的新方向。預計未來中國在這方面能不斷追上美國,成為世界的領導地位。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全球華人國際投資者協會主席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