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健波:有議員阻發展屬罪人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在通過迪士尼擴建計劃撥款后,進入審議作為本港加入亞投行的股本的60億元撥款。但在議員致辭期間,「長毛」梁國雄講了一個粗俗的英文言語,被主席陳健波喝令趕出會議室。多位反對派議員上前圍著梁國雄,最終陳健波宣布提早休會。陳健波事后直斥反對派議員用挑釁性的說話阻礙會議,是在阻礙香港的發展,成為香港罪人,行為可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下午審議香港加入亞投行的60億元股本撥款申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發言時強調,香港加入亞投行并非「畀面派對」,由於香港并非主權國家,參與國際金融機構的機會不多,應把握機會加入亞投行。

  多名民主派議員質疑,政府應將資金用於民生項目。人民力量的陳志全以當局提交的文件字眼中英文版本有出入,不能理解為由,要求政府撤回文件。政府代表澄清只屬手民之誤,主席陳健波裁定政府可以即場改正,毋須撤回文件。

  社民連的梁國雄一度動議中止項目文件,發言期間被陳健波指他所用的言辭粗俗,行為極不檢點,將他趕離會議廳。多位反對派議員上前圍著梁國雄,擾攘十多分鐘后,陳健波認為會議秩序無法恢復,提早約半小時結束會議,撥款無法表決。

  陳健波會后向傳媒指出,梁國雄用的字眼雖然不是粗言,但是粗俗,直斥非建制議員用挑釁性的說話,阻礙會議,會阻礙香港的發展,成為香港罪人,行為可恥。陳健波強調,財委會仍有不少議程積壓,繼續拖延會影響香港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