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太:如獲邀會考慮重投行會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六)会晤新民黨成員。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十多名成員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葉劉淑儀會面后表示,與林鄭月娥就教育、土地、房屋及青年等議題作交流,她形容林鄭月娥對各範疇都十分熟悉,亦樂意聆聽。葉劉淑儀透露,黨內中委都贊成她重投行政會議,她明言如果林太邀請她加入行會,她會積極考慮。

  就多個議題交換意見

  葉劉淑儀與林鄭月娥會面約一小時后表示,會上該黨反映很多地區意見及社會廣泛關注的議題,包括教育,特別是TSA/BCA(全港性系統評估)的復考及執行;土地、房屋、新界發展;青年置業;青年機遇,特別是如何擴闊產業結構;地區設施不足,如街市及其他配套規劃;體育發展;經濟多元化;如何令香港維持多元社會與國際接軌;以及少數族裔面對的問題等等。

  對於土地問題,新民黨指,明白房屋發展有急切需要,希望下屆政府在增加土地房屋供應的同時,要兼顧不能破壞現有居民的生活質素及居住環境。

  葉劉淑儀贊揚林鄭月娥虛心聆聽,對各範疇都十分熟悉,黨內成員普遍對她印象良好,希望未來可以與下屆政府多方面合作。

  大贊林鄭虛心聆聽

  對於會否重投行政會議,葉劉淑儀表示,黨內中委都贊成,她亦積極考慮,不過決定權交由林鄭月娥,是否邀請她進入行政會議。葉劉淑儀不同意加入行政會議有辱無榮,她指,加入行會是協助政府施政,為香港謀福利。

  對於下屆政府的組班,葉劉淑儀指新民黨屬年輕政黨,需要人才參與區議會及立法會,因此暫時不會輸出人才給政府擔當全職工作,但樂意推薦年輕黨員加入政府的諮詢機構,協助政府更加「貼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