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再組2團考察大灣區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梁振英指,冀再安排各界人士到大湾区考察。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社會熱烈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向,早前率團考察「大灣區」其中六個城市的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社會各界對大灣區能為香港帶來機遇相當關心,未來會再組織多兩個考察團,將於稍后公布具體資料。

  梁振英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數星期到內地六個城市訪問,社會各界對「大灣區」能為香港帶來機遇相當關心,很多外國的政府首腦和外國在香港的企業家亦對「大灣區」表示興趣,認為香港「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是十分明顯。他說,願意與他們到「大灣區」西岸城市,例如廣東的珠海、中山和佛山考察。隨港珠澳大橋、高鐵和虎門二橋在未來一、兩年完成,他認為大家要親身看它們對香港和內地往來的改善。

  梁振英表示,未來會再組織多兩個考察團,將於稍后公布具體行程、團員成員。他說,「因為香港和大灣區城市合作要真的發揮到作用的話,不可以只是政府去主導一切,一定要社會各界,尤其是工商界、金融界、專業界,不只是香港這些企業家,還要有外國在香港的企業家與我們一起去才能真正發揮到作用,所以這個工作我們會繼續做下去。」

  因反對派堵路減落區

  梁振英近日頻頻落區,他表示,「落區不只是我做了特首之后的事,之前我都經常落區」。他說,上任后與司長、局長主動落區,與當區居民坐下來談一下,惟后來反對派組織大量人士在門口示威、堵塞交通等,故他們減少了落區,但他同時強調官員個別落區與地區人士,尤其是區議員了解地區情況,「過去5年沒有停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