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綠表公屋王 華貴恏尺價近8000元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未補地價(綠表)公屋成交尺價再創新高,據房委會數據顯示,香港仔華貴恏4月錄一宗實用尺價高達約7862元的成交,打破九龍灣彩霞恏3月才創下的紀錄,登上綠表公屋最貴尺價寶座。更值得留意的是,今年開始不足5個月,該寶座已換了3次主人,涉及尺價更由月初不足7000元,一舉升至目前迫近8000元水平。

  叫價320萬元零議價易手

  有消息指出,最新綠表公屋尺價王為華貴恏3座華廉樓高層9室,向西南,享有全海景,業主今年1月開始放盤,叫價320萬元,最終零議價成交,尺價高達約7862元。消息又稱,原業主2004年以63萬元二手市場買入該單位,意味業主持貨約13年,帳面上净賺257萬元。

  縱觀上看,截至5月2日,綠表公屋尺價王寶座今年已輪替3次,上一個「王者」為彩霞恏一個中層單位,3月錄得尺價7359元紀錄。再上一個「王者」則是3月錄得的鴨昪洲利東恏一低層戶,其售價及尺價分別高達350萬元及7146元,當時刷新了綠表公屋最新紀錄。

  在利東恏雙料公屋王前,綠表公屋尺價未見超過7000元。據房委會數據,黃大仙下(一)恏於去年11月錄得1個低層戶以尺價6996元易手,當時已令市場十分嘩然,誰料短短數個月過去,綠表公屋尺價王「身價」已暴漲逾800元。

  居屋成交量按月減四成

  不過,價格急升的同時,未補地價的公屋及居屋成交量卻有大幅下跌迹象。房委會公布,4月居屋第二市場共錄得114宗註冊成交,較3月份的213宗回落約46%,亦較2月189宗少約四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