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韓籍中國球員吳迪龍奪首冠 改國籍曾引爭議

2017-05-03
来源:凤凰体育

   

  奪冠瞬間

  北京時間5月3日,2016-17賽季的韓國籃球聯賽KBL聯賽全面收官,韓國籍中國球員吳迪龍所在的安養KGC隊,最終在總決賽以4-2擊敗首爾三星奪冠,吳迪龍也由此奪得他加盟安養KGC隊首個賽季的首冠。

  吳迪龍作為來自黑龍江的中國球員,他在2009年赴韓國讀書,之後成為慶熙大學的明星球員,並入選過韓國大學生代表隊。吳迪龍在之後改國籍加入韓國籍,曾經在網絡上引發瘋狂爭議,而他也已經改名為金哲宇。

  吳迪龍在韓國生活與學習長達8年之久,而本賽季是他加入安養KGC隊的第一個賽季,他就已經幫助該隊首次在同一個賽季奪得常規賽與總決賽雙料冠軍,並且也是球隊隊史第2次奪得總冠軍。

  據歐洲籃球專家王健透露,韓國男籃有可能將歸化中國球員吳迪龍,“金哲宇(吳迪龍)將是韓國男籃在2017年亞洲杯期間的考察人選。”

  不過在去年改國籍時,吳迪龍曾經通過微博給出解釋,“回答大家的疑問!我改韓國國籍是為了能打比賽,在中國有身份資料,身份證都可以用!名字也不是改的,只是打比賽的時候要用韓國名字打比賽而已!爸媽給起的名字是隨便能改的嘛?記住我的名字‘吳迪龍’,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釋,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過好自己的生活,這就足夠了。”

  只是以吳迪龍的水平顯然無法加入中國男籃,而他目前正被韓國男籃考察,會否加入韓國國家隊還是未知數,而今年8月份的男籃亞洲杯上,會否出現他的身影還是未知數。

  (黃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