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Win10 S版默认浏览器被强制限定为Edge 用户无法更改

2017-05-04
来源:新浪科技

在微软商店搜索Chrome被推荐Edge

在微软商店搜索Chrome被推荐Edg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微软为Surface Laptop安装了新的锁定版操作系统Windows 10 S,它与笔记本是捆绑的,用户无法修改默认浏览器,只能使用Edge。另外,Edge的默认搜索也无法修改,只能使用必应。

  奇怪的是用户可以从Windows Store下载其它浏览器,比如Opera Mini,但是Windows 10 S不允许你将它设置为默认浏览器。如果你打开HTML文件,或者在其它APP中点击链接,一直都会用Edge打开,关于这个问题,微软官方给出了回答。

  微软是这样的解释的:“微软Edge是Windows 10 S的默认浏览器。微软Edge和IE的默认搜索是无法修改的。”不知道OEM是否可以修改Windows 10 S的功能。

Surface Laptop

Surface Laptop

  有一点需要注意,和Windows RT一样,Windows 10 S只能运行从Windows Store下载的程序,现在火狐和Chrome都还没有进入Windows Store。如果Windows 10 S无法修改默认浏览器,实在想不出谷歌有何理由让Chrome进驻。

  如果你在Windows Store搜索某个程序,但程序不存在(比如Chrome),此时Store会向你推荐同类程序。

  最开始时,Surface Laptop会在20个国家销售,当中有18个位于欧洲,在欧洲必应的市场份额几乎为零,谷歌才是统治者。从过往历史来看,在非英语搜索方面必应一直效果不佳,推测起来,可能是微软觉得自己的搜索引擎现在已经足够好了,欧洲Windows 10 S用户不会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