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美枪击案遇害者家属起诉谷歌和FB:坐视恐怖信息传播

2017-05-05
来源:凤凰科技

2015年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现场摆满花圈及其他纪念品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2015年美国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三名遇害者家属已经将Facebook、谷歌和Twitter告上法庭,称这三家科技巨头坐视恐怖极端组织“ISIS”(伊斯兰国)在社交媒体上扩张。

  原告们在诉状中表示,由于坐视ISIS武装分子在社交媒体网站上随意进行恐怖主义宣传, Facebook、谷歌和Twitter向该组织提供了“实质上的帮助”,使得圣贝纳迪诺枪击案这样的袭击事件才会发生。

  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三名遇害者分别是希拉·克莱伯恩(Seirra Clayborn)、Tin Nguyen和尼古拉斯·塔拉西诺斯(Nicholas Thalasinos),三人的家属周三向洛杉矶的美国地方法院递交了诉状,上面写道:“被告们多年来明知故犯,向恐怖组织ISIS提供帐号,使得他们将其社交网络作为工具,用以传播极端主义信息,募集资金并招募新成员。”

  原告们还写道:“如果没有Facebook、谷歌和Twitter这三名被告,也许ISIS在过去短短几年就不可能发展成为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恐怖组织。”Twitter发言人拒绝对这一诉讼发表评论,而Facebook和谷歌的发言人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2015年12月2日,在加州圣贝纳迪诺一家社会服务机构,赛义德·里兹万·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和妻子塔什菲·马利克(Tashfeen Malik)向参加节日聚会的同事们开枪射击,导致14人死亡,22人受伤。

  在枪击案发生四小时后,28岁的法鲁克和29岁的马利克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击毙。美国当局表示,法鲁克夫妇受到了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蛊惑。当时,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成为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死伤人数最多的伊斯兰恐怖分子袭击事件。

  但在2016年6月份,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又发生了更惨烈的恐怖袭击事件:一名宣誓向ISIS领导人效忠的枪手进入一家夜总会射杀了49人,随后被警方击毙,而这名枪杀同样出生在美国。2016年12月,奥兰多枪击案三名遇害者家属也以与此次诉讼相同的理由将Facebook、谷歌和Twitter告上联邦法院。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互联网公司在用户所发布内容的责任认定上具有广泛的豁免权。近年来,法庭接到了大量诉讼请求,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对恐怖袭击负责,但这些案件最终都无果而终,没有一件超出初审阶段的范畴。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