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BM遭重击 股神巴菲特抛售三分之一持股

2017-05-05
来源:凤凰科技

巴菲特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作为IBM最大投资者之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已经对蓝巨人丧失信心。

  截至2016年年底,巴菲特持有大约8100万股IBM股票。他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他已经抛售了其中三分之一股票。

  “我现在对IBM的评估不再像6年前我开始买入其股票那样,我已经对它进行了重新评估,稍微下调了它的估值,”巴菲特表示,“当IBM股价站上180美元时,我们就抛售了合理数量的股票。”

  巴菲特称,IBM的运营方式并不像他在6年前买入其股票时预期的那样,或者说不像IBM管理层原本预期的那样。

  “如果你回头看看他们当初的计划以及当时所设想的业务发展模式,我想说他们遇到了一些十分强硬的竞争对手,”他表示,“IBM是一家强大公司,但是他们也遇到了强大的竞争对手。”

  巴菲特称,他已经停止抛售IBM股票,伯克希尔现在依旧持有逾5000万股IBM股票。IBM目前的股价低于160美元。

  伯克希尔从2011年开始对IBM建仓,最终成为IBM最大股东,投资额接近130亿美元。在经过了连续三年下滑后,IBM股价在2016年增长大约21%,但依旧比2013年创下的10年内最高点低了25%以上。IBM今年的股价表现落后于其他科技公司和标准普尔500指数。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