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點商標政策委員會成立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點商標委員會日前正式成立。

  【香港商報網訊】點商標註冊管理機構日前宣布,點商標政策委員會(DTPC)成立。該委員會的宗旨是對點商標政策規則的修訂和實施提供建議。

 

  作為一個可信、便捷、直達各品牌官網的入口,自從2015年1月項目推出以來,點商標域名名稱(「點商標」)已獲得越來越多的中文消費者的認同。迄今已有超過10000 個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和海外的各大品牌已經註冊了他們的點商標品牌域名名稱。另外,全球超過300家知識產權公司、商標代理機構和大型在線品牌保護服務提供商已經成為點商標註冊管理機構的商業合作夥伴,進一步推動了點商標的應用。

  DTPC由張錦輝(香港知識產權署前署長)和陶榮教授(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前主席)兩位知識產權界和域名界的資深人士擔任聯席主席,并包含來自全球9個不同地區的合共21位知識產權、域名和爭議解決專家學者。DTPC的主要任務是提供最佳的行業應用實踐、法律、規章方面的諮詢意見,以確保點商標政策和規則的國際領先地位。

  張錦輝提到:「點商標的註冊前商標權利審核機制對舊有的域名註冊系統進行了徹底變革,從一開始就設立機制排除不合資格的申請人註冊使用點商標域名,有效預防了域名爭議的發生。點商標頂級域名推出符合中國政府長期以來提倡的互聯網發展政策,推進了中國內地對於中文域名和可信互聯網入口的應用。」

  DTPC未來工作重點是修訂現有的點商標註冊規則和爭議解決機制,以實現對品牌和消費者更好的保護。DTPC將每半年召開一次會議,成員任期3年。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