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國際油價急挫近5% 倫敦期油失守50美元

2017-05-05
来源:橙新闻

  紐約期油跌至五個多月來最低。資料圖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代表表示,組織與其他產油國可能會延長減產協議,但對於減產幅度是否增加,則低調處理,油價受影響。原油價格跌近5%,倫敦期油更跌穿每桶50美元,紐約期油跌至五個多月來最低。

  紐約期油以每桶45.52美元收市,是去年11月29日來最低收市價,跌2.3美元,跌幅4.8%。倫敦布蘭特期油跌穿每桶50美元,是3月22日來首次,收市報48.38美元,跌2.41美元,跌幅4.8%。

  油組據報擬延長減產期限半年

  石油輸出國組織將在本月25日開會,討論是否推動減產協議期限,由今年6月延長半年。有報道指,雖然產油國傾向延長減產半年,但減產規模不會改變。

  路透引述三名組織代表指,主要產油國都有強烈共識願意延長減產協議,協助石油市場達致供求平衡。

  雖然部分產油國其實有提議,擴大減產規模,但現時接近所有參與減產的國家,兌現減產承諾的進度都良好,而且效果正面,估計會上未必討論進一步減產,意味現時減產的規模不會改變。

  近期多個產油國都表態支持延長減產,包括沙特阿拉伯,連油組以外主要產油國俄羅斯,都表明傾向延長減產。

  但美國頁岩油商趁機增加產量搶佔市場,令外界憂慮,石油供過於求問題難以解決。分析員普遍估計,油價短期難以突破每桶55美元。

  即使多家大型油公司,例如埃克森美孚和英國石油等,第一季業績都明顯改善,荷蘭皇家殼牌純利按年更急升逾一倍,花旗都提醒不能過早相信油公司的好日子已經回來,仍然需要觀望情況能否持續。

  部分油公司亦不敢鬆懈,荷蘭皇家殼牌表示,會趁業績改善加快減債進度,同時改善營運效率,以防石油市場出現各種波動,今年資本開支亦較去年減少40億美元,至250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