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下月加息在望 圓匯升穿113

2017-05-05
来源:橙新闻

  6月加息機率高於九成,帶動美元兌日圓昨天升見113水位。資料圖

  美國聯儲局一如所料按兵不動,認為美國上季經濟增長放緩僅是暫時性,經濟前景短期風險大致平衡,無礙今年餘下時間預計兩次的加息步伐。最新利率期貨顯示,6月加息機率高於九成,帶動美元兌日圓昨天升見113水位,創逾6周新高;金價亦顯著受壓。

  聯儲局在本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議息結果,一如預期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維持在0.75至1厘,指出美國短期經濟風險大致均衡,儲局貨幣政策的立場仍然寬鬆,將繼續循序漸進調高基準利率。

  會後聲明表示,3月份議息以來,雖然經濟活動擴張速度放慢,但就業穩步增加、失業率下降、美國企業的固定資產投資已經得到鞏固、就業市場增速一直穩健,消費者開支增長等基本因素亦很穩健;用作衡量未來12個月通脹率的指標正在接近當局2%的目標。當局相信,美國首季經濟增速放緩可能只是暫時現象,未來美國經濟料將繼續溫和擴張。

  外匯分析師表示,美國就業持續好轉,最終可能明顯推高工資,令儲局在整體經濟增長減弱的情況下,仍決定逐步讓利率正常化。截至本港時間昨晚9時左右,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市場顯示,聯儲局下月14日加息機會,由議息結果公布前的70%左右,急升至97.5%。

  受儲局議息後聲明帶動,美匯指數昨日曾漲至99.46點,升0.26%。日圓兌美元昨日低位曾見113.05兌1美元(每百日圓兌6.86港元),跌0.27%,創今年3月17日以來新低。現貨金價昨步入四連跌,周三最多曾跌1.52%。至昨日進一步低見每盎司1228.46美元,跌9.69美元或0.78%。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