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再遭「三殺」險守3100

2017-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強監管風暴席捲市場,周五,股債商延續前一交易日跌勢,再度上演「三殺」劇情。

  滬指收報3103.04點,跌0.78%,盤中一度跌破3100點關口,成交額2003億。深成指收報10024.44點,跌1.21%,成交額2364億。

  20日資金淨流出

  從板塊來看,截至收盤,僅氟化工、其他電子、高送轉三個板塊上漲,大飛機、海工裝備、煤炭開採、國防軍工和非汽車交運板塊跌幅居前。臨近收盤時,雄安新區大幅下挫,中化岩土(002542.SZ)率先跌停,嘉寓股份(300117.SZ)、漢鐘精機(002158.SZ)跌逾8%,韓建河山(603616.SH)跌3%,振幅達14%。

  消息面上,中國首款大飛機C919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成功首飛,大飛機概念股午後跳水,博雲新材(002297.SZ)、中航飛機(000768.SZ)、洪都航空(600316.SH)等概念股均現下挫。

  中證網援引Wind數據稱,周四滬深兩市主力資金淨流出金額為113.63億元。4月6日以來,滬深兩市連續呈現淨流出態勢,已經連續20個交易日淨流出。

  債商延續跌勢

  債市方面,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1706收盤跌0.07%,盤中最大跌幅0.25%;5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F1706收盤跌0.10%,盤中最大跌幅0.18%。

  銀行間現券收益率變動不大,10年期國開活躍券170210收益率下行0.12bp報4.2625%,10年期國債活躍券170004收益率上行1.01bp報3.56%。

  鐵礦石期貨主力收盤大跌7.5%,橡膠跌5.5% 焦煤跌4.9%,鄭醇、滬鎳、熱卷、焦炭、玻璃跌超3%,螺紋鋼跌超2%,鄭煤、鄭棉、滬銅、滬銀、滬鋅跌超1%,滬金、滬錫、矽鐵、白糖、滬鉛等收跌。錳矽收漲1.7%,滬鋁、塑料收漲。

  監管劍指券商資管

  A股跌跌不停,有分析認為,這與監管層叫停資管資金池業務有關。在昨日中國證監會例行發布會上,發言人鄧舸回應了監管層叫停資管資金池業務的傳聞,並對上市公司高管發出警示。

  鄧舸表示,去年7月,中證監發布了《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私募資產管理業務運作管理暫行規定》。截至目前,相關規範行為有序進行,未對市場造成影響。近日證監局開展的工作是對前期要求的延續,並非新增要求。

  據證券時報旗下券商中國報道稱,中證監約談了多家大型證券公司,已明確要求清理資金池類債券產品。而深圳轄區的證券公司對資金池的清理擴大到了全部資金池產品,券商資管業務中資金池產品全面叫停,存量被要求限期整改。

  同時,鄧舸指出,證監會啟動了投資者保護「明規則、識風險」專項宣傳活動,聚焦內幕交易、操縱市場、違規信息披露、市場主體違規經營等領域。警示上市公司高管等內幕信息知情人,嚴守保密紅線,不做資本市場的老鼠和蛀蟲。

  另外,鄧舸還透露了證監會對方正科技披露違法等4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的決定,其中,對方正證券李友做出終身市場禁入處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