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減持1/3 IBM股票巴菲特認栽

2017-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從2011年開始投資IBM以來,市場就頻頻傳出「股神」巴菲特在這隻股票上發生虧損的消息。時至今日,巴菲特終於大舉減持。

  一定程度下修IBM估值

  巴菲特當地時間周四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他在今年一、二季度拋售了三分之一的IBM持股。巴菲特說:「我不再使用6年前開始買入時的方法來評估IBM了,我重新對它進行估價,在一定程度上把它的估值下修了。當IBM價格超過180美元時,我們賣出了相當一部分持倉。」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持有約8100萬股IBM股票,持股比例8.61%,是最大股東,持倉價值約在130億美元。按照巴菲特所說的180美元上方的賣出價,今年IBM股價在180美元及上方的日子約在2月13日至3月8日期間,2月16日盤中曾觸及182.79美元,為今年最高水平。目前尚不清楚巴菲特的平均持股成本及平均賣出價,無法準確判斷巴菲特減持部分是否盈利。截至5月4日收盤,IBM報收於159.05美元,市值1489.86億美元。

  銷售額連續20季度下滑

  在4月19日IBM公布糟糕一季財報的當天,該股暴跌近5%,至161.69美元。當時CNBC稱,巴菲特2011年的平均買入成本為170.43美元,意味著巴菲特的頭寸虧損7.873億美元。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IBM已連續20個季度出現銷售額下滑,營業收入當季縮減至182億美元。在去年上漲21%之後,IBM今年下跌3.4%,仍較其2013年創下的十年最高位低了25%以上。該股表現與AUN遠落後於科技同行,且不如標普500指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