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投資理財】青年CEO:比你好看還比你努力

2017-05-08
来源:香港商報

  你覺得幾歲能勝任CEO?A股上市公司總經理的平均年齡為49.68歲,不過,越來越多青年正在擔任上市公司的CEO,資料顯示,A股現在有75家上市公司的總經理年齡不超過35歲。他們憑什麼HOLD住全場?

  近1/4 CEO屬狗

  75位青年CEO中,最小的只有27歲。*ST金源的肖瑤,1990年3月出生,從2016年8月16日開始擔任公司總經理一職,同時也是公司董事。肖瑤乃公司實際控制人肖永明的兒子,本科學歷,2016年從公司領取薪酬40萬元。此外,肖瑤現任格爾木藏格鉀肥公司董事兼總經理、安岳縣石羊農牧研究開發公司執行董事、北京京城國際商務航空公司董事、成都世龍實業公司董事、四川省永鴻實業公司監事。

  從生肖歸類,會發現最多CEO屬狗(1982年出生),人數達到22人,接近四分之一。其次是屬鼠(1985年出生),有15位。是否可以這樣推測,屬狗的孩子擁有敏銳的嗅覺、強大的行動力以及對企業的高度忠誠,天生具有領袖氣質?

  男女比例8:1

  75位CEO中,有8位女性總裁, 67位男性總裁。可見新生代的領袖還是以男性為主。其中,最年輕的女性CEO目前是29歲:群興玩具的總經理朱小豔。資料顯示,朱小豔目前同時擔任了群興玩具的總經理、財務負責人和董事會秘書,是從2016年9月開始擔任。

  公開資料顯示,朱小豔畢業自湖南商學院物流管理專業,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資格和董事會秘書任職資格,曾任天職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深圳市惠程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事務代表、投資管理部副經理。

  部分CEO的照片可於網上找到,有幾位外形不輸明星,滿滿的紳士風度和美女氣質。同時,這些CEO大多具有高學歷和海外求學背景,集才華與美貌一身。

  行業集中於化工行業

  75家上市公司涉及了十幾個行業,但是還是有一定的集中性。最多的是化工行業,有9家。其次是機械設備和醫藥生物,分別有7家。而傳統印象中年輕化的電腦行業只佔有3家公司。

  為什麼是化工、機械設備以及醫藥生物?我猜想,這三個行業的知識更新換代比較快,與國外交流的需求大。英文水準較好、能與國際接軌的80、90後,在技術領域更有發言權。

  總結完這些年輕CEO的特質,深深的覺得,這世上有那麼多比你好看的人,比你更牛。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港股也有很多年輕得力且貌美的CEO,就等你們發現啦。

  李逸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