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實習生日記:每周都和副總裁吃飯

2017-05-08
来源:腾讯科技

   

  《快公司》網站采訪了一名曾經在蘋果總部實習的軟件工程師,此人在實習結束之後獲得了正式錄用,但由於他想回法國創業,放棄了留在蘋果總部工作的機會。無論如何,在蘋果的實習機會都讓他受益良多。以下是原文內容:

  近段時間以來,實習是一個引人注意的話題,有些大公司招收無薪實習生,引發了訴訟官司,還有一些公司認為,給實習生提供夥食就算是付錢了。現在,主流的招聘網站已經禁止公司刊登無薪實習崗位招聘廣告。但無論如何,研究已經證實,實習過的大學生更有可能找到全職工作——尤其是那些帶薪實習過的學生。

  因此,學生對實習崗位的競爭也很激烈,特別是像蘋果、穀歌(微博)、特斯拉這樣的熱門公司。那么怎樣才能在這些令人垂涎的公司獲得一個實習機會呢?馬克西姆·布雷托( Maxime Britto)是一名軟件工程師,也是法國移動開發人員在線學校紫色長頸鹿(Purple Giraffe)的創始人。但是在他創業之前,他曾到蘋果總部實習過。以下就是他的感受和經驗。

  到蘋果實習的第一天

  我是2008年的夏天去蘋果實習的。我到達當地的時候,正是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召開的前一天。這件事我記得很清楚,因為我的經理到蘋果公司的前台來見我後,並沒有讓我進去,直接帶我去了停車場。他開著野馬車帶我到了舊金山。就這樣,我和團隊一起參加了WWDC的會議。那一天過得很忙忙碌碌,還開了WebKit開源派對,終於在晚上11點左右,我們到了辦公室。作為實習的第一天來說,真的感覺很棒。

  在蘋果實習期間做了哪些工作?

  我是WebKit和Safari 團隊的議員。我需要解決WebKit上的bug,我也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在Windows版本的Safari上。 Windows用戶要求我們添加平移滾動功能(單擊之後進入平移滾動模式,然後網頁跟隨你的鼠標移動而移動)。當時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WebKit和Safari的代碼庫很龐大。

  在我實習的最後兩周,任務是為一個非常酷(尚未發布)的Safari功能開展早期設計研究,我做演示的時候副總裁斯科特·福斯特爾(Scott Forstall)也在場。這也是一個非常棒的經曆。

  你怎么發現蘋果實習的機會的?

  我之前在一家名叫Pleyo的法國公司實習過,該公司想為WebKit開源項目做些貢獻。2007年的整個夏天,我都在做WebKit項目的調試工作,我在網上聊天,認識了WebKit的一些成員。他們大多來自蘋果公司,當時我不知道這個情況,但他們後來成為了我的隊友。在Pleyo實習結束的時候,我的經理告訴我,他與蘋果的一位經理通過電子郵件,他們對我做的工作感到非常滿意。他建議我與那位經理取得聯系,看看是否可以去蘋果。所以我就照他說的做了。

  蘋果的面試過程

  既然他們已經知道我和我的經驗,我的面試過程可能比其他實習生要快一些。我接到了兩個電話面試。第一個面試是介紹情況和回答一般性的問題,對方還提到一些技術領域,要我在第二個面試之前了解一下(第二個面試是技術面試)。我記得當時感覺壓力有點大,因為他提到的Mach Kernel我完全不懂,就連初級編程經驗也沒有。我花了很長的時間閱讀和打印關於Mach Kernel的文章。第二次面試的時候,我已經准備好了Mach Kernel的百科全書,但是面試中幾乎沒有提到它!

  幾天後,我和我未來的妻子正在一家餐館吃飯的時候,我接到一個電話,看到電話號碼來自美國,我很激動,對她說:“親愛的,我覺得這是從蘋果打來的!”打電話的確實是蘋果的招聘人員,他說,“馬克西姆,我們錄取你了。”

  是什么因素幫你拿下了蘋果實習崗位?

  在申請實習崗位之前,我就和他們的團隊一起工作了四個月,證明了自己的價值。我最開始時是個菜鳥(那是我編程的第一年,而WebKit很複雜),但我開始做修複bug的工作後,上手就很快了。我想他們注意到了這一點,他們也很欣賞我永不言棄,直至最終修複bug的毅力。

  通常的工作日是怎么度過的?

  就像普通的蘋果工程師一樣,我有自己的辦公室(門上有我的名字標牌),還有一個磁性的鑰匙開門。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時間我都可以進去。我還有兩個MacBook Pro,只要有需要,就可以遠程連接到蘋果網絡上工作。我們的辦公室包圍著一個帶沙發的休閑區,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帶著筆記本電腦到沙發上工作,或者是聊天。如果你需要安安靜靜的環境集中注意力做些事情,你可以回到自己的辦公室裏,事情完成後再回到沙發區。

  此外,蘋果總部每周7天,每天24小時都可以進入,所以我會在晚上回到那裏,與其他實習生一起打打排球。

  在蘋果當實習生的最美好的回憶有哪些?

  我在WWDC度過的第一天絕對能排進前三名!我也喜歡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實習生來往。我們一起做運動,平時去餐廳吃飯,周末到舊金山去。我從這種文化融合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實習給我帶來了很大的變化。另一個令人興奮的事情是和副總裁吃午飯:蘋果每個星期都會邀請實習生去和一個副總裁吃一次午飯。我們在這個活動中見到了喬尼·艾維(Jony Ive)、伯特蘭·賽萊特 (Bertrand Serlet)、斯科特·福斯特爾這樣的大咖,並向他們提出了一些問題。而且,我們在這個系列最後一周見到的是史蒂夫·喬布斯。這些午餐交談活動讓人大受啟發。

  蘋果還可以為實習體驗錦上添花嗎?

  認真講,他們做得不能再好了。他們為我打理了一切東西:行程安排、住房、當地交通工具,他們甚至聘請了一家公司來幫助我獲得J1簽證。而且還組織了“和副總裁吃午飯”系列活動及其他實習活動(主題公園郊遊、棒球比賽等),確保我們的實習過程一切順利。我的團隊也很歡迎我,對我很相信,交給我一些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那是我生命中好的夏天之一,我找不出任何缺陷。

  在蘋果實習有什么長期性的好處?

  在我的實習期結束時,招聘人員對我說:“馬克西姆,我們想錄取你當正式員工。”我很震驚,我很想再次說“好的”,但是和家人朋友相隔重洋的感覺很難受,而且我一直都想創業。我想我應該首先完成學業,然後如果我還想到蘋果工作,我會找到一種方法來回來的。

  蘋果真的很好,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我把在蘋果公司實習的經曆添加到我的LinkedIn頁面之後,就有其他大牌公司的招聘人員來找我。但我對這些交談沒有太大的興奮感,因為我自己在創業,不過有人想要招你的感覺還是很棒的。

  對於那些要想獲得蘋果的實習崗位的人,你有什么建議?

  我獲得實習崗位的這條路比較難,但如果你是軟件工程師,以這種方式申請實習崗位的成功率也比較高。之所以說它困難,是因為蘋果的開源項目通常很大,而且學習曲線很陡峭。我很幸運有四個月的全職時間來學習(我2007年在法國實習那段時間)。但參與蘋果公司的開源項目是一種成功率比較大的方式,因為很少人能堅持到底,為這些項目做出貢獻,如果你這么做了,那么蘋果的團隊就會注意到你——這就是你的門票了。所以我的建議是:找一個你喜歡的開源項目,努力去做好。這條路是行得通的,而且你會學到很多東西。(編譯/Kathy)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