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實驗京劇《浮士德》將登德國四大文化古城展開巡演

2017-05-08
来源:中國新聞網

  5月13日至27日,由國家京劇院和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劇院基金會聯合出品的實驗京劇《浮士德》將赴德國威斯巴登、杜伊斯堡、卡塞爾、薩爾布呂肯四個曆史文化古城展開為期半個月的巡演之旅,此次出訪已被納入2017年中德建交45周年“今日中國——合作·友誼·共贏”系列活動框架。

 

  

 

  《浮士德》德國巡演海報 國家京劇院供圖 攝

  實驗京劇《浮士德》創排於2015年,由中國、意大利、德國三國藝術家聯袂打造。該劇由國家京劇院青年編劇李美妮根據歌德名著《浮士德》第一部改編成京劇文本,由德國導演安娜·帕史克和京劇導演徐孟珂共同執導,意大利作曲家阿裏桑德羅·阿普裏奇尼、路易吉·切卡萊利和國家京劇院青年作曲陳曉滿完成作曲及唱腔設計。演員陣容由劉大可、徐孟珂、張佳春、趙輝輝等國家一級演員和優秀青年演員組成。該劇用京劇的表現形式解讀西方經典,不僅是一次中西方文化藝術的交融與碰撞,亦是“以中國語彙講述世界故事”的有益探索與嘗試。

  

 

  《浮士德》劇照 國家京劇院供圖 攝

  自2015年創排問世以來,《浮》劇連續三年先後在意大利羅馬、米蘭等11個城市巡回演出共56場。在中國,該劇先後走進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高等學府演出,並相繼亮相於上海國際藝術節、廣州藝術節。從2015底至今,國內外演出突破70場,所到之處反響熱烈。

  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及夫人曾於2016年初在梅蘭芳大劇院觀看了《浮》劇的演出,他們對演出非常肯定,並表示很樂意幫助將該劇帶到德國。德國駐華文化參贊恩萊克·布萊登則於2015年和2016年先後兩次觀看了《浮士德》的演出,他對該劇非常喜歡和推崇,同時表示希望制作團隊能夠再次制作出一部以德國古典著作為主題的作品。在德國使館的熱忱推薦下,實驗京劇《浮士德》於2016年3月在人民大會堂“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開幕式”中展示了精彩片段,獲得高度評價。

  本次赴德國巡演,該劇還將登陸享譽世界的“威斯巴登五月國際藝術節”及德國薩爾國際音樂節進行展演。這是德國兩大極具影響力的藝術節,近年來與中國藝術團體的交流也日益增多,實驗京劇《浮士德》則是首個受邀參演的京劇藝術團體。

        記者:應妮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