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三星擬在本月對高管大換血 此前因腐敗醜聞推遲

2017-05-09
来源:鳳凰科技

   

  三星

  據《韓國先驅報》北京時間5月9日報道,消息稱,三星集團預計最快在本月實施高管重組。

  三星通常在每年的12月實施重組,任命高管和CEO。然而,在三星卷入了韓國腐敗醜聞後,該公司推遲了去年的高管調整。這場腐敗醜聞導致韓國總統樸槿惠被彈劾,三星實際掌門人李在鎔(Lee Jae-yong)被逮捕。

  “現在確實有聲音稱,高管的重組不應該再被推遲了,因為他們是負責集團整體運營的直接高管,”消息稱。

  三星集團主要子公司三星電子據稱已經通過人力資源部門完成了大部分重組過程。

  對於新CEO的任命,三星預計要在8月份左右或以後進行,屆時李在鎔案件的審理將會結束。三星對於新CEO的任命一般采取子公司CEO對換的形式,或者晉升副總裁來填補退休CEO留下的空缺。這些任命一般由三星戰略辦公室實施,但需要獲得董事會的提名批准。然而,自從戰略辦公室在今年2月被解散後,三星目前還沒有一個控制中心或者指導原則來任命CEO。三星集團目前設有大約40個CEO崗位。

  消息人士解釋稱,和任命數千名高管相比,新CEO需要更加深入的評估和管理層批准。

  對於高管重組,三星不予置評,只表示“一切尚未敲定”。

  今年3月,在解散戰略辦公室的同時,三星還對初級員工進行了重組。而且,三星集團還晉升三星電子存儲芯片部門主管全永鉉(JunYoung-hyun)為三星SDI CEO,任命三星重工生產部門負責人Kim Jong-ho為三星電子全球質量創新主管,以走出Galaxy Note7爆炸事故的陰影。(編譯/簫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