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東南亞電商Garena獲5.5億美元融資 更名為Sea

2017-05-09
来源:腾讯科技

   

  據彭博社報道,東南亞估值最高的電商初創公司Garena近日完成新一輪融資,籌得5.5億美元,並更名為Sea Ltd.。新的資金將用於更好地對抗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裏巴巴和京東。

  這家成立剛8年的初創公司曾獲得騰訊控股的投資。在剛剛完成的新一輪融資中,該公司獲得了一批新投資者,包括由印尼首富之子Martin Hartono掌管的GDP Venture和菲律賓富豪John Gokongwei創辦的JG Summit Holdings。

  東南亞電子商務領域的競爭正在白熱化,對開發程度低的印度尼西亞市場的爭奪尤為激烈。阿裏巴巴去年豪擲10億美元買下了對Lazada Group SA的控股權,從而將其觸覺伸向印尼。上周,有報道稱京東投資了印尼電商Tokopedia,以占領印尼這個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

  Garena由出生於中國的華人創業家Forrest Li於2009年創辦於新加坡。這家公司的新名字Sea其實就是東南亞的英文“Southeast Asia”縮寫。它的業務包括在線遊戲品牌Garena、電商平台Shopee以及數字支付服務AirPay。據稱,這家公司已經聘請高盛集團為其IPO做准備。IPO地點可能會選在美國,預計籌資10億美元。

  本輪融資的投資人還包括法拉龍資本管理公司、高瓴資本和國泰金融。台灣食品企業統一旗下的風投機構進行了跟投。

  Sea將利用大部分的新資金擴大Shopee在印尼的規模。根據該公司數據,在過去的九個月裏,它的年化總商品價值已經翻倍,達到了30億美元。

  這家公司拒絕透露獲得新一輪融資後公司的估值。它在去年獲得1.7億美元的融資之後,估值為37.5億美元。另外,這家公司表示,從2011年到2015年,公司的淨收益增長了13倍,達到2.7億美元。

  同時,這家公司還宣布將任命三位新顧問,分別是前新加坡外交部長George Yeo、前印尼貿易部長Mari Pangestu以及印尼煤礦生產商PT Toba Bara Sejahtra Tbk的董事Pandu Sjahrir。(編譯/翼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