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厲害了!特斯拉CEO馬斯克被贊是“當代愛迪生”

2017-05-09
来源:鳳凰科技

   

  馬斯克

   據美國網站CNBC北京時間5月9日報道,風投基金Social Capital創始人兼CEO查馬斯·帕裏哈畢提亞(Chamath Palihapitiya)曾是AOL曆史上最年輕的副總裁,他在周一推薦特斯拉的可轉換債券時稱贊該公司CEO埃隆·馬斯克是“當代愛迪生”。

  “特斯拉的可轉換債券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方式,讓我們可以和當代的托馬斯·愛迪生並肩前行。十年之內,特斯拉的市值將達到數千億美元,”他說。

  帕裏哈畢提亞曾是Facebook投資團隊的高級成員,他在出席於紐約舉行的Sohn投資大會時發表了上述講話。

  “特斯拉的早期軌跡與蘋果非常相似,它們都在向相鄰市場擴展,”他說。

  帕裏哈畢提亞講述了特斯拉如何向自動駕駛技術、電動卡車以及能源服務領域擴張。他認為,未來,特斯拉將拿下5%的全球汽車市場份額。此外,相比其他汽車廠商,特斯拉擁有更好的商業模式,因為它沒有員工工會,且營銷支出較小。

  在帕裏哈畢提亞提到特斯拉不久後,該公司股價即出現積極反應,由跌轉漲。

  帕裏哈畢提亞的此番言論可能會讓Sohn投資大會的會場略顯尷尬,因為投資家大衛·埃因霍恩按計劃將在他之後發言,後者曾在上周表示,特斯拉股價飆漲“讓人想起2000年3月的互聯網泡沫”。

  值得一提的是,帕裏哈畢提亞曾在去年的Sohn大會上推薦亞馬遜股票,而該股票過去12個月來已經上漲約40%。(編譯/揚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