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傳微軟將在Windows 10中融合智能家居樞紐功能

2017-05-10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5月10日早間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正在為Windows 10開發HomeHub功能,讓PC可以與智能家居設備互動,還能幫助家人共享和使用日程表及各種應用。

  知情人士稱,微軟將試探性地支持Philips Hue、Nest、Insteon、Wink和三星SmartThings等熱門智能家居廠商。據悉,用戶可以使用微軟Cortana語音助手發布語音指令,而微軟之前一直在與惠普和聯想等PC廠商合作開發能夠支持這項功能的電腦。

  微軟的另外一大調整是采用新的歡迎屏幕,上面將包含“始終開啟”的數字公告板,讓家人可以使用待辦事項列表、日程表和筆記等功能。另外,這種歡迎屏幕還是專為“廚房PC”設計的,而且可以兼容尺寸更小的新型設備。

  微軟計劃在今年9月的Windows 10更新中整合新的歡迎屏幕和其他功能。

  智能家居已經逐漸成為科技巨頭的必爭之地,這同時也是所謂的物聯網的一部分,可以方便所有設備之間互通信息。亞馬遜已經憑借Echo音箱和Alexa語音助手在這一領域有所建樹,Google Home位居第二,蘋果和微軟則處在落後狀態。但蘋果有可能在下月的開發者大會上推出與Echo競爭的產品。

  微軟尚未對此置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