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庫克入選時代最有影響人物榜單 程維/柳青位列16位

2017-05-10
来源:鳳凰科技

   

  程維和柳青

  據AppleInsider北京時間5月10日報道,當地時間周二,《時代》雜志發布了2017年“科技領域最有影響的20人”榜單,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和首席運營官傑夫·威廉斯(Jeff Williams)雙雙上榜。滴滴出行首席執行官程維/總裁柳青位列第16位。

  庫克在榜單中排在第四位,上榜理由是他對“科技領域近乎無與倫比的影響力”,因為蘋果被“無數的對手模仿”。《時代》還提到蘋果秘密項目的潛在影響,其中包括自動駕駛汽車和增強現實。

  威廉斯排在第17位,被稱作庫克的“副手”和“庫克的庫克”,因為在接替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出任首席執行官前,庫克也曾擔任蘋果首席運營官。《時代》指出,自2010年以來,威廉斯一直負責蘋果供應鏈業務,以及Apple Watch的開發——“他參與新項目的一個信號”。

  位列《時代》“科技領域最有影響的20人”榜單前三位的依次是特斯拉、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以及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雖然在庫克時代蘋果比喬布斯時代更成功,但批評人士擔憂它正在失去優勢。最近數個季度iPhone銷售開始走下坡路,雖然被認為人氣還行,但Apple Watch卻沒有能成為像iPhone或iPad那樣的爆品。蘋果語音助手Siri,通常被認為表現不如亞馬遜Alexa或穀歌助手。

  蘋果的未來在一定程度上將取決於計劃今年晚些時候發布的“iPhone 8”。外界廣泛預計iPhone 8將有諸多變化,其中包括5.8英寸OLED屏幕、虛擬Home按鈕、無線充電,以及3D人臉識別/虹膜掃描。

  入選《時代》“科技領域最有影響的20人”榜單的還有:穀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皮查伊(Sundar Pichai),Snap聯合創始人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瑪麗·芭拉(Mary Barra),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YouTube首席執行官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亞馬遜雲服務副總裁安德魯·雅西(Andrew Jassy),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穀歌旗下DeepMind首席執行官德米斯·哈撒比斯(Demis Hassabis),穀歌搜索業務負責人約翰·詹南德雷亞(John Giannandrea),Uber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IBM首席執行官羅睿蘭(Ginni Rometty),Uber自動駕駛汽車項目高管安東尼·萊萬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Twitter高管戴爾·哈維(Del Harvey),微軟Windows業務負責人特裏·米爾森(Terry Myerson)。(編譯/霜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