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江西一教體局局長主編教材收費發放 回應:全額退費

2017-05-11
来源:中國新聞網

  網友在微博發布多張圖片對“教體局局長主編教材收費”一事提出質疑,引發輿論關注。

  原標題:江西“教體局局長主編教材收費”事件續:全額退費

  中新網南昌5月10日電(記者王昊陽華山)日前,江西吉安市青原區教體局局長主編教材向學生收費發放一事,引發輿論關注。5月10日,該局公開回應,對事件詳情進行說明,并稱將全額退還費用,免費將書本發放給學生。

  5月9日,有網友在微博發布多張圖片,稱“江西吉安市青原區天立實驗小學、富灘小學、天玉小學學生家長收到短信,要求花費16元購買一本由青原區體育教育局長主編的《悅讀故鄉》書籍。”并質疑官員出書讓學生購買的行為,引發媒體關注。

  5月10日,吉安市青原區教體局對此公開回應稱,教材《悅讀故鄉》是青原區為推進學生素質教育,對天立實驗小學、天玉小學和富灘小學3所課改先鋒學校先行先試,組織20多名教師歷時一年義務編寫。

  “應三所學校要求,青原區教體局局長張斌擔任該書主編,所有參與編書人員都沒有任何報酬。”青原區教體局回應稱,根據出版社購買出版刊號及付印刷費等實際情況,給該書定價為16元。

  對于家長提出的收費質疑,青原區教體局回應稱:為盡快將書發放到學生手中,采取自愿購買的形式向學生及家長推薦此書,但由于個別教師工作不細致,導致個別家長產生誤會。

  青原區教體局表示,將全額退還已收取的學生費用,免費將此書發放給學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