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新知識城打造創新經濟示范區 與高知人才為鄰

2017-05-11
来源:廣州綠地城

  說起“中新知識城”想必眾人的反映除了“中新”二字首先能聯想到中國與新加坡3.0合作建設地以外,“知識城”不由得讓人衍生與知識經濟,知識產權服務等更多的想法。數年沉淀,這座城不負期盼,成為知識經濟高地冉冉升起的一顆明珠!

  國務院正式批復“國家知識產權改革試驗田”。

  去年7月18日,國務院正式批復同意在中新廣州知識城開展知識產權運用和保護綜合改革試驗區域,知識城成為首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國家知識產權改革試驗田”。力爭到2020年,要探索出一條覆蓋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的“全鏈式”綜改新路徑,營造知識產權運用和保護的優良生態系統。

  而在更早的去年5月,新加坡知識產權局中國代表處也在知識城揭牌。其落戶將帶來更多新加坡知識產權方面的專業服務。

  據悉,已在知識城落戶完成注冊的廣東首個國際協同創新平臺和新型研發機構——中新國際聯合研究院,現正遴選項目和研發團隊、購置儀器,為今年5月份正式開展科學研究及實驗工作做最后的沖刺準備。

  創新創業領軍人物聚集 海龜“戀上“開發區科創高低

  根據《廣州開發區創新創業領軍人才聚集工程實施辦法》(穗開組通〔2016〕31號,下稱《實施辦法》)的規定,通過申報受理、形式審查、專業評審、背景調查、綜合考察答辯等評審程序。通過評審的30個項目的申報人認定為廣州開發區創業和創新領軍人才。

  “廣州創新創業領軍人才計劃”旨為貫徹落實國家和省、市關于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精神,切實把人才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優化人才存量、擴大人才增量、提高人才質,實現人才資源配置和產業優化升級的高端化、高匹配,推動經濟發展方式進入創新驅動發展軌道。

  同樣在今年7月,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廣東中心近2000名專利審查員或也將入駐辦公。龐大的人口涌入,活躍一座城。

  目前,知識城除國家專利審查協作廣東中心以外,更有廣州知識產權仲裁院、廣東中策知識產權研究院、匯桔集團等多家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形成集知識產權代理服務、信息咨詢服務、交易服務等為一體的知識產權“生態價值鏈”。

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新效果图。

  世界500強綠地集團 助力企業人才騰飛

  廣州綠地城項目由世界500強綠地城集團攜手中新知識城打造,雄踞知識城南起步區封面而建的百萬方綜合城,旨在助力區域產業發展。項目立足于中新知識城創新經濟規劃之中,按“產城一體化理念”,打造涵蓋企業功能性總部超甲寫字樓、商業shopping-mall、多功能辦公樓、花園式類獨棟辦公、生態型居住洋房等四大業態、九種產品。

  據悉,廣州綠地城近期將推出約45-76㎡(建筑面積)的4.5m雙層商服物業,約2000-5000㎡(建筑面積)的低密度花園獨棟辦公,依托綠色生態、智能辦公平臺及靈活分割的辦公空間組合,滿足不同規模的企業的個性化辦公需求。

  左領右舍多強企,大批高知人才相聚知識城。500強綠地商辦專家同邀您在此“城”就事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