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被控受賄超1.5億,當庭認罪

2017-05-12
来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王保安

  2017年5月11日,河北省張家口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國家統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受賄一案。張家口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王保安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河北省張家口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1994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保安先后利用擔任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秘書、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綜合司司長、黑龍江省省長助理(掛職)、財政部部長助理、副部長、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在項目審批、業務承攬、職務調整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5428億余元。依法應以受賄罪追究王保安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王保安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王保安進行了最后陳述,并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70余人旁聽了庭審。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王保安個人履歷:

  王保安,男,漢族,1963年生,河南魯山人,1984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南財經大學研究生畢業,經濟學博士。

  1991年至1994年,分別任財政部辦公廳部長秘書室副處長級秘書、處長級秘書;

  1994年至1996年,任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局長秘書室處長級秘書;

  1997年,任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副主任;

  1998年至2000年,任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

  2000年至2007年,分別任財政部政策規劃司司長、綜合司司長(其間:2001年12月至2003年2月掛職任黑龍江省政府省長助理,2001年6月至2004年11月兼任國務院農村稅費改革工作小組辦公室主任);

  2007年至2009年12月,任財政部經濟建設司司長;

  2009年12月,任財政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

  2012年2月,任財政部副部長、黨組成員;

  2015年4月,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

  2015年04月,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5年05月,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

  2015年6月,兼任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

  2016年3月,不再擔任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職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