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津辦基因網絡藥物創新國際合作論壇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為進一步促進中國創新藥物走向世界,提高醫藥研發國際合作交流的水平,由中華中醫藥學會、中國藥學會、法國工程師和科學家學會、美中制藥科學家協會聯合主辦,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中國生物醫藥技術協會、人民網協辦,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PHARNEXT承辦的「基因網路藥物創新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5月10日在天津天士力大健康城國際交流中心召開。

  此次論壇主要分兩大議題,一是Pharnext 公司Daniel Cohen 教授和美國西儲大學教授David Cornblath介紹Nexus 技術以及Nexus技術在治療腓骨肌萎縮症新藥開發中的應用,同時主辦方還邀請了國內湘雅醫院的張如旭主任,介紹國內腓骨肌萎縮症治療的最新研究進展。二是以复方丹參滴丸為例,由天士力科研副總裁孫鶴教授和北大韓晶岩教授、徐筱杰教授介紹現代精準醫學和網絡藥理學對於揭示現代中藥藥效作用機制的研究。論壇的最后階段舉行天士力和Pharnext公司開展基因網路新藥合作研究的簽約儀式。

  此次雙方合作重點基於Pharnext首創的協同藥物研發平台和天士力的中藥化合物資料庫的深度合作,此次合作昭示著疾病大數據與專家系統相結合的生物網絡藥理學技術為精準開發治療复雜性疾病的創新复方藥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