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機器人換書“讀”領風騷

2017-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2日晚,在深圳寶安海華社區公園,大批熱愛讀書的老老少少一起度過了一個特別的夜晚--“城市螢火蟲”機器人換書大會。

  “書相逢,人相遇,點亮城市螢火蟲”,這次換書活動由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海華社區黨委主辦,深圳市知名的閱讀推廣機構后院讀書會承辦。此為2017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之一。跳舞、答題、背詩、調侃主持人……機器人“小寶”的出現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作為換書大使,“小寶”還背起書包,在燈光帶鋪就的換書專用通道中穿梭往返,幫助大家換書交友,愛書的朋友們感受到了智能科技帶來的驚喜。

  在好書推薦的環節,后院讀書會創始人王紹培推薦了自己的新書《溫故集》,呼吁大家重讀國學經典,學習傳統文化;寶安區新安街道海華社區黨委書記、工作站站長陳舜貞推薦了熱播的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的同名小說,她說,要以堅定的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抵制誘惑,做好本職工作。200多人進場參加活動,尤其是參與活動的少年兒童,十分興奮。

  深圳廣電集團“雙十佳“”主持人揚陽主持本場活動。深圳茵特里國際醫療服務有限公司為本次活動提供全程機器人專業支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