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雄安新城3年現雛形 明確四大功能定位

2017-05-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河北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副書記黨曉龍昨日在保定說,新區生產生活秩序正常,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開局起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到2020年,新城雛形初步顯現,2030年將建成綠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

  明確四大功能定位

  5月13日至14日,由河北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指導,河北大學主辦的「智引未來-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高峰論壇」在保定隆重舉行。來自教育部、中國科學院、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河北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京津冀重點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的著名學者和業界專家以及河北大學相關專業教師共500人匯聚一堂,圍繞雄安新區的定位、規劃與建設,京津冀地區產學研協同創新,加強頂層設計,堅持科技創新驅動,可再生能源促進雄安綠色低碳發展,地方綜合性大學服務雄安新區建設,中國城市數字經濟指數研究等內容發表觀點,為新區建設發展建言獻策。

  在論壇上,雄安新區臨時黨委副書記黨曉龍介紹了新區概况。黨曉龍表示,雄安新區建設在實際工作中將牢牢把握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四個堅持。重點做好加強和改進管控措施、完善提升各項規劃、紮實做好群眾工作、堅決保護好生態環境、下大力氣保護好歷史文化遺存五項工作。

  黨曉龍透露,雄安新區明確為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協調發展示範區和開放發展先行區四大功能定位。到2020年,新城雛形初步顯現,骨干交通網絡基本建成,起步區基礎設施建設和產業布局框架基本形成。到2030年,一個綠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顯露活力,成為具較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城市新星。

  黨曉龍表示,新區建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整個白洋淀納入雄安新區的規劃管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保護弘揚優秀中華傳統文化,延續歷史文脈。

  黨曉龍說,雄安新區將制定特殊的人才政策,以一流的人才來打造一流的新區,歡迎優秀的大學畢業生到雄安新區工作、創業。

  河北大學雄安新區研究院揭牌

  在論壇現場,還舉行了河北大學雄安新區研究院揭牌、河北大學與科學出版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及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工作專題網站上線儀式。據河北大學黨委書記郭健介紹,該校成立了「服務雄安新區建設領導工作小組」,整合學科資源,圍繞雄安新區歷史文化資源整理和保護,組織師生深入新區調研。下一步,該校將充分利用高端人才聚集、學科設置齊全、對接協同領域寬廣等優勢,全力服務雄安新區建設。

  環雄安新區嚴控外地人購房

  據《河北青年報》、《燕趙晚報》等媒體昨日報道,近日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全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意見要求對於房價過高、上漲過快的河北省內城市,制定限購措施,與意見要求不符的限購城市,要立即調整完善。

  3年社保證明限購1套

  意見要求,環雄安新區和環首都重點地區進一步提高門檻、從嚴調整限購措施,即:對能夠提供當地3年及以上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的非當地戶籍居民家庭,限購1套住房。補繳的納稅證明或社會保險不得作為購房有效憑證。已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當地戶籍居民家庭,暫停向其售房。

  同時要加強京冀交界地區規劃建設管控,嚴控規模擴張、嚴控開發強度、嚴控貼邊發展,嚴禁在交界地區大規模開發房地產,嚴禁環首都圍城式發展,堅決防止形成「鐵圍子」。

  意見還要求,開發商不得超出備案價格對外銷售;打擊中介機構發布虛假房源及不實價格;建立健全購租并舉的住房制度;堅決防止出現區域性新「地王」;穩定房價不力的地方政府要問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