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小心手遊龐氏騙局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报

  

  有沒有搞錯?手機遊戲也會變成理財陷阱?沒錯,龐氏騙局已經滲透到遊戲中。如果有人跟你說遊戲還能賺錢,你就要警惕了。遊戲的設計者肯定是以盈利為目的,賺誰的錢?賺你的錢啊。

  我們以已經爆煲的豐果遊為例:號稱年化收益率可達到72%的遊戲——玩家可網上認購遊戲中的「虛擬果樹」,每棵10元、每個微信號可投資2萬元。投資者不但每月可獲得投資總額3%至6%的超高收益,更可在栽下「果樹」10天的成熟期後,將部分「果實」返銷給公司。

  對「豐果遊天下」的投資者而言,雖然理論設定上可以獲得較高收益,但是從警方查實的案情來看,投資者每每接近返本的時候,就會突然發現自己受制於遊戲運營者「精妙」的細則限制,無法足額收回本金,為了盡快拿回自己的錢就只好再繼續投錢買,結果就一步步陷入了死迴圈。警方曾請專業人士對「豐果遊天下」的規則進行了精算,結果發現這就是一個永遠套牢人的大陷阱。

  如果你覺得可以以一己之力,突破遊戲的設置,牛過莊家(規則制訂者),贏錢出來,那麼你大概是個天才。

  龐氏遊戲三套路

  所謂的理財遊戲正是一場不折不扣的龐氏騙局,套路滿滿。首先:遊戲商通過販賣初期啟動碼和線下銷售遊戲幣來牟利。其次:部分玩家在遊戲中賺到的錢實則全都來自於其他玩家的投入。

  再者:為了掩人耳目、穩定市場,遊戲商還會通過所謂的「換購」,用一堆價格虛高的假名牌垃圾來消耗玩家手裏用真金白銀買來的遊戲幣。比如:十幾萬的遊戲幣換一雙高仿PRAXX涼拖,你覺得劃算嗎?

  當然不是所有花錢的遊戲都是龐氏騙局。有人就是願意在遊戲裏面花錢,比如買裝備,買皮膚,可以令自己更威更猛,記住一個原則:小玩怡情,大玩傷身。如果你拿出月收入1%去消費,那麼屬於正常合理範疇。

  同時,切莫貪心:比如遊戲荷包雙豐收,自己催眠自己。手遊就是一個消費品,而你就是個消費者。99%的人都不會在遊戲中獲取經濟利益,剩下的1%是頂尖競技選手,可以在國際上拿名次的那種。

  以後,再看到這類號稱「帶你賺錢帶你飛」的好遊戲,在心裏默念一百遍: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事出反常必有妖。

  李逸嘉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