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老婦遭升降機夾腳 或要截肢保命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葵涌葵星中心前日發生升降機「食人」恐怖意外,一名老婦進入升降機期間,雙腳慘被夾在升降機機廂門與樓層縫隙并遭拖行,婆婆被困逾句鐘始由消防救出,她雙腳骨折重創,送院搶救后或要截肢保命,其家人聲言會追究到底。機電署已即時要求停止升降機運作,進行詳細檢驗,及要求有關承辦商提交事故報告。

  今年3月曾定檢

  女事主姓蔡(69歲),據其家人表示,蔡婆婆與兩名兒子居於青山公路葵涌段412至416號葵星中心B座17樓某單位已廿多年,其丈夫早年已入住老人院。出事大廈樓齡37年,連天台共25層,一梯8伙,地下大堂有3部升降機,涉事升降機上落單層樓數,在1980年安裝,上一次定期檢驗日期為今年3月16日,該升降機在意外發生后一直停止運作,并且由圍板圍封候查。

  據事主家人覆述,前日下午3時許,蔡婆婆拖着手拉車離開住所準備落街前往買朢,當她進入升降機之際,升降機門還未關上,便突然上升,導致蔡婆婆雙腳被夾在內門與樓層之間,半身則在升降機內,但升降機未有停下,反而一直向上升至19樓,期間蔡婆婆險被扯跌入電梯槽內,她痛極呼救,附近住戶聞聲趕至見狀報警。

  兒子聲言追究

  蔡婆婆被困超過1小時后才被消防救出,惟雙腳骨折重創,更因受驚過度不停抽搐嘔吐,婆婆送院留醫,現時情况嚴重,醫生表示不排除要截肢保命。蔡婆婆的長子表示,涉事升降機雖然時有故障,但沒想過會發生如此駭人意外,聲言一定會向有關方面追究到底。

  葵星中心管理處發言人表示,對事故高度關注,向受傷業戶表示深切慰問,管理處正與升降機承辦商跟進事件,并會配合機電署調查意外原因。管理處已要求承辦商即時檢查屋苑其他升降機,以確保運作正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