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蕭偉強宣布增240寄養名額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適逢母親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昨於網誌祝市民母親節快樂,并表示為了讓更多有需要的兒童,得到適切的家庭照顧,社會福利署將於本年度起增加240個寄養服務名額,包括60個緊急寄養服務,令整體名額由現時的1070個,逐步增至1310個,強調當局關心寄養或領養家庭及兒童照顧服務。

  蕭偉強在網誌指,自己十分珍惜每一個與家人共度的美好時光,明白香港工作環境競爭大,家長須在工作與照顧家庭間取得平衡,故勞福局提供一系列措施加強幼兒照顧服務,減輕雙職父母壓力,其中包括增加約5000個資助幼兒中心「延長時間服務」名額;2018/19年度在沙田區增加約100個資助獨立幼兒中心名額,為3歲以下的幼兒提供全日制服務。

  亦提高各項寄養津貼

  社署亦提供「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加強課餘託管服務」及「攜手扶弱基金」等,以減免6至12歲兒童的課餘託管服務收費;於平日晚上、周六、日及學校假期延長託管服務時間;及提供2億港元資金,鼓勵商界與非政府福利機構和學校合作,協助主要來自弱勢家庭中、小學生全人發展,累計惠及超過6萬名中、小學生。

  另外,為了讓更多有需要的兒童,得到適切的家庭照顧,當局於本年度起,將分階段增加240個寄養服務名額,同時社署會提高各項寄養津貼·而為了減輕雙職父母照顧幼兒的壓力,在2018至2019年度,社署更會在沙田區,增加約100個資助獨立幼兒中心名額,為3歲以下的幼兒提供全日制服務。蕭偉強指,去年推出的幼兒照顧訓練課程試驗計劃,反應十分踴躍,會於2017至2018年度繼續舉辦,當局會評估計劃成效,考慮持續推行,并探討在其他平台舉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