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濱活動受歡迎 馬紹祥稱會繼續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近年善用海濱場地,容許不同團體舉辦活動,成功吸引不少港人及旅客參與。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以《多元節目盡在海濱》為題撰寫網誌,指過去三年,不同團體在中環海濱場地已舉辦近180項活動,共吸引了400萬人次參加,令他體會到私營機構參與海濱建設的重要,政府吸納經驗后,會繼續在其他合適的海濱用地,作各種有趣的新嘗試。

  強調不會滋擾鄰近社區

  馬紹祥指出,有見項目獲得公眾歡迎,而中環新海濱東面部分用地在未來三年仍有基建工程,故在獲得中西區區議會和海濱事務委員會的支持后,當局重新進行公開招標,并已批出新租約,延續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短期用途至2020年中;為加強場地在支援社區方面的角色,當局在新租約中加入額外的條款,要求營辦機構推行社區外展工作,例如透過慈善團體派發免費門票或提供其他便利安排,讓更多不同階層的市民有機會參與活動。

  馬紹祥續說,當局發現要營運一個3.6公頃的戶外活動空間,并不只是營辦機構單獨的工作,還涉及政府不同部門,營辦機構一方面要不斷發掘和思考創新的概念,以保持新鮮感和吸引力,讓市民有更佳體驗,而在每次舉辦大型活動前,各政府部門亦必須嚴格審視有關細節,確保公眾安全,并且不會對鄰近社區帶來過分的滋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